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2011個人大賞 - 歌手篇

2011個人大賞最後一篇(應該是?)
來聊聊去年帶給我最多感動的歌手們

2011年 Best 歌手賞 MVP
水樹奈々


横浜ARENA管弦演唱會、不死鳥美空ひばり紀念Live、5月~7月的個人史上最長巡迴
Animelo Summer Live壓軸、東京巨蛋2 days、連續三年的紅白

奈々今年光是Live的出演,就已經擁有了太多成就
也以聲優的身分,成為了2011年度solo女性歌手總銷售額的第10位(11億9300萬日幣)

自己去年一共在現場看了奈々的Live六次
可以說的東西實在太多了,但我想最驚人的是她的職業意識吧

目前已經32歲的水樹奈々,在繁忙的聲優、廣播、錄音工作之中
依然維持了驚人的體力與現場表演狀態

就像奈々自己曾經在訪問中說過的,Live因為要建立體力,所以會持續做大量的運動
但是在這同時也要保持體態,不能長出太多肌肉
(奈々確實有一段時間Live時小老鼠和腹肌都超明顯 XD)
所以Live前數個月都會做飲食控制不吃特定的肉類
才能夠在大量運動的同時,也保持女性的身段

她的每一場Live結果,就是在諸多這類努力與自制之中所一點點累積出來的
也讓我在去年參加的6次水樹Live,每一次都能夠獲得如此多的感動

2011年 Best 歌手賞 2位
黒崎真音


去年除了自身的第二張動畫ED曲集、以及首張原創專輯之外
也以主唱的身分成為了新生團體ALTIMA的一員

這樣的歌聲、這樣的歌詞、這樣的Live
都是來自於「オタクなお嬢様だから」,自稱ヲ嬢的黒崎真音
希望這個由御宅千金所建立的世界,能夠讓更多人都聽到、都看到、都感受到

2011年 Best 歌手賞 3位miwa


第一次現場聽到miwa的歌聲,是在2010年8月台場的Zepp Tokyo會場
那時的miwa還有掩飾不住的緊張以及學生的青澀
但是在很短的時間內,miwa的現場演唱力不停進步、創作越來越感動我(尤其是瀟灑又脆弱的犀利歌詞)

專輯的guitarissimo也好,單曲的441也好,都是我今年不停反覆聆聽的作品

期待之後miwa更多的創作 :P

2011年 Best 歌手賞 4位SCANDAL


今年發售的3張單曲、1張專輯,都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
尤其是Emotion這首RINA作詞作曲的歌曲,讓我獲得了很多感動

但是在作品越來越成熟的同時
老實說...HARUNA去年喉嚨的狀況真的非常糟
5月的日本演唱會也好、9月的台灣演唱會也好
HARUNA的現場演唱都很明顯和2010年的狀況有一段相當的差距

希望在繁忙的工作之中,HARUNA也要好好保養自己的喉嚨
在2012年能夠帶著最好的狀況登上每一次舞台

2011年 Best 歌手賞 5位
May'n


去年的部長,不論是3月的武道館演唱會也好、5月的台灣演唱會也好
都讓我見識到了非常高水準的舞台
於此同時,第二張個人專輯的「If you...」在沒有了菅野老師作品的狀況下
也達成了遠勝第一張專輯的高完成度
手渡會也是一次令人非常感動又愉快的經驗

而除了這些,更令人開心的是部長還不停在做出新的挑戰
越來越多的個人創作、和淺倉大介等音樂人合作,演唱全新領域的歌曲等等

因為マクロスF而一夕爆紅的部長
不論是她本人也好、事務所也好,都在珍惜那次機會、持續努力的同時
也勇於在May'n身上實踐、挑戰自己想去嘗試的夢想

這樣的部長,希望她可以一直成長

最佳新人賞
最佳新進偶像賞
ドロシーリトルハッピー


去年不論J-pop或アニソン,倒沒有甚麼讓我留下特別印象的新人
但是在偶像界,來去東北地方的當地偶像ドロシーリトルハッピー讓我感覺到了相當的可能性
希望這會是ももクロ和ぱすぽ☆ 之後,另一個令人興奮的新世代偶像團體

5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29號為了ドロシーワンマン跑去東京剛回來!

    對台上非常滿意, 對台下稍有不滿

    不過去年八月TIF開始紅, 偶爾去東京辦活動, 多數觀眾可能還沒什麼時間習慣



    今年還會想找機會去ドロシー的活動

    剛開始紅這個時候最合我的胃口, 到太大場地我就沒力

    時間碰對的話希望能去仙台當地看, 想吃牛舌!

    回覆刪除
  4. 沒錯,剛開始紅的時候是特別珍貴的一段時間!

    主流了之後,有主流的好,但也有主流的壞...

    回覆刪除
  5.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