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日 星期三

PRIDE無差別級GP2006 開幕戦





開戰前日,慣例的全員訪談

原文來自Pride官網:

http://www.prideofficial.com/

很長,所以客套話、官方回答這一類我就忽略了 XD



第1試合 GILBERT YVEL vs ROMAN ZENTSOV





ROMAN ZENTSOV:

比賽前一星期才決定對手,所以沒有時間做特別針對的練習

但是有研究了YVEL的比賽影片,所以沒有什麼不安

這次是在山中訓練,慢跑、在下雪的湖裡游泳、劈柴、砍樹等等

在大自然中做了很多的訓練



GILBERT YVEL:

遲到沒接受訪問

(XDDDDD)



第2試合 ALISTAIR OVEREEM vs FABRICIO WERDUM





ALISTAIR OVEREEM:

體重和上次比賽時一樣是101公斤

我比重量級選手更為全面、速度更快

重量級選手和我比賽是沒有什麼先天優勢的

這次會以立技決勝負,打敗Werdum之後希望能對上Crocop

喔?斷頭台?我會盡力的(笑)

針對Werdum的準備,立技都然是有,特別注意的則是寢技練習

喔對了,Remi最近也有來Golden Glory道場來練習,我們也有一起練習

(Remi去那邊是單純練立技還是...?難道會看到Remi出現在HERO'S擂台上!?)

特別的練習?嗯...是有一個特別的超級擂台練習夥伴

是誰的話現在還不能說,比完賽就知道了(笑)

上次在大阪的比賽以關節技一本了Vitor,這次會讓大阪的觀眾看到我的KO勝利!



FABRICIO WERDUM:

到了巴西,和從98年就開始教我柔術的老師做柔術的練習

Overeem本來是打擊系選手,但是近年來很努力的加強柔術

不過不論他的寢技強化了多少,地板戰我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他的柔術水平?嗯...藍帶吧

斷頭台的話,基本上完全鎖住的斷頭台是不可能逃的出來的

就算是我都做不到,尤其Overeem的手臂非常粗壯

當然我也有對這點做了很多練習

從膝擊到斷頭台,我都做了非常完整的防守練習

不會給他機會的

基本上以柔術決勝負來一本勝,有KO機會的話也不會放過



第3試合 髙阪剛 vs MARK HUNT





髙阪剛:

可以做的事全做了,就這樣上擂台吧

嗯...確實是比上一戰更不緊張了

發生了不少充滿衝擊的事情,但是自己的心情沒有什麼改變

小孩子的出生對我的改變?...嗯,讓我思考到一些生命的課題吧

完成了令自己很滿足的練習,謝謝大家

我想這是用言語無法表達的心情

對手是Hunt,說真的是誰並不重要

比較強的人會獲勝,就是這樣而已

對我而言,從2月就開始了GP的第0試合

對Hunt的印象?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

他的比賽影片也沒去看

比賽時時刻刻在變化,選手也會在比賽中不斷改變

這十年來我到底做了些什麼呢?我想這場比賽就是答案吧

打擊技或是寢技的話,依比賽當時的心情去決定

Mario戰時就是依著我要主動攻擊的心情去選擇了立技對決

所以這次比賽會怎樣,沒上擂台自己也是不知道的

大阪的比賽很令人懷念,讓人回憶起99年Rings以來的比賽

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媽媽這次也會來看比賽

(Rings在大阪比賽時TK的媽媽都一定會到,並且大喊"剛!",是件還滿有名的事 XD)

媽媽也很久沒有在現場看我比賽了

5/5一定會盡自己的全力

對於所有幫助過我的人,打出一場報答他們的比賽

也打出一場讓關西的大家高興的比賽

現在就是處在戰鬥前武者震的狀態吧!



MARK HUNT:

體重132KG,這是我狀況最好的體重

沒有比戰鬥更令人高興的事情了,對手早決定晚決定都沒差吧

看了TK在UFC比賽的影片,他真的是頂尖的選手

地板戰非常的利害,之前對Mario的KO也很強

會害怕他的寢技嗎?只要是比賽前我都是會感到恐懼的

這場比賽會是一場非常精采刺激的比賽吧

Kickboxer、柔術家、角力選手等等,和各式各樣的人一起練習

當然也包含了寢技

練習夥伴有沒有身材比我大的人呀?...沒有(笑)

(聽到TK這次GP後要引退的事)

真的!?很驚訝阿...第一次聽到這件事

這一定會是一場非常精采的比賽



第4試合 JOSH BARNETT vs EMELIANENKO ALEXANDER





JOSH BARNETT:

現在體重115KG

做了地獄般的練習,脂肪都變成肌肉了

自己最好的體重大概就是112~118KG之間吧

ALEXANDER是個年輕而且對勝利充滿渴望的選手

狀況維持的很好,也有持續的進步

是個很危險的選手,身材高大又有一擊KO的拳頭

但是他的立技會比我已經打敗過的Semmy Schilt更好嗎?

他角力的力量會比Randy更強嗎?

當然我也不會低估他的實力,我很清楚他的優點和缺點

目標是1R大概7~8分鐘決勝負,GP的比賽全部都要在1R內獲勝

我目前的30勝中有29勝是在前10分鐘內就決定了

這次比賽當然也想使出職摔技巧

體重呀?就算是練習夥伴的Bob Sapp我也能對他做出職摔技巧



EMELIANENKO ALEXANDER:

這次GP是我格鬥人生中最大的機會

當然也和哥哥等許多隊友一起合宿訓練

哥哥的手受傷所以沒有對練,但是有一起慢跑,給我建議等等

Josh是個力量很強的選手,能夠和經驗這麼豐富的優秀選手比賽我很開心

經驗確實是他比我好,但是誰比較強就要在擂台上決定了

我認為自己比較有利些,因為我比較年輕(笑)

目標KO,希望能早點結束比賽



第5試合 藤田和之 vs JAMES THOMPSON





藤田和之:

這次在MARCO RUAS的道場練習



JAMES THOMPSON:

目前在ATT練習



第6試合 MIRKO CROCOP vs 美濃輪育久





MIRKO CROCOP:

沒接受訪問



美濃輪育久:

基本上沒說什麼具體和比賽有關的事 XD

講一些無差別,以小搏大的東西吧



第7試合 ANTONIO RODRIGO NOGUEIRA vs ZULU





ANTONIO RODRIGO NOGUEIRA:

Zulu的身材很巨大,但是移動緩慢

我會好好利用速度優勢

Sapp戰再現?不會的,我的立技比當時進化了很多

不過Zulu的速度比Sapp快,我想會是場不錯的比賽

新技巧呀?那就要看比賽的進展了

Zulu的體重很重,要把他take down並不容易

基本上我的戰略是以立技為中心來比賽

這次的訓練主要是拳擊

除了技巧之外,也努力練出了很多拳擊需要用到的肌肉

當然希望決勝戰時遇到Fedor

我個人認為我和他打3場可以贏2場吧

很可惜兩次和他的比賽都輸了,他的比賽戰略非常的好

這次我會展現出各方面充分準備後的結果



ZULU:

父親給我的建議是要更快速的積極進攻



第8試合 吉田秀彦 vs 西島洋介





吉田秀彦:

平常心

高踢練習中,要以踢擊來counter西島的出拳

就算被他的拳頭擊中,我也不會輕易倒下的

我會穿道服

Yoon(和Rampage打那個韓國柔道家)有教導他道服的對策?

柔道不是這麼簡單就能學會的

基本上還是寢技勝負吧,打擊技要贏不可能



西島洋介:

帶拳擊手套的要求,只是因為感覺比較習慣吧

有和Yoon好好討教了道服的對策

第一次和寢技選手比賽非常緊張

為了速度考量,這次減重到90KG

也練習了很多踢技

拳擊、踢擊、膝擊等,會把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拿出來戰鬥



----------------------------------------------

個人感想的話,想說的話不多

不論輸贏,TK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