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要帶去日本的新電腦

本來打算買一台筆電過去的
但是因為我需要在日本用電腦聽音樂、看藍光片、可能會玩遊戲
看了很多筆電之後能符合我需求的都很貴...
所以最後就決定,把本來的電腦組成小電腦,hand-carry到日本


需要換的東西只有兩個,機殼和主機板


挑上的是這兩樣:


機殼,SilverStone SG02-F,(H)212mm x (W)270mm x (D)393mm,可以帶上飛機的大小


脫光衣服:


主機板,Micro-ATX尺寸的ASUS P5G41-M:


本來的電腦,機殼是ALUTEK 7620-BS,主機板是ASUS P5QL-E


也脫光,可以看到裡面空蕩蕩,通風良好,風扇安靜


退役的ASUS P5QL-E,辛苦你了...


只是換個主機板和機殼,但是我從下午3點一直搞到晚上10點半...


開機沒畫面,P5G41-M也沒蜂鳴器,不會叫
好不容易搞了顆蜂鳴器來...還是不叫...
所有東西拔光只剩CPU,開機...就是不叫...
看來不是CPU或PSU掛了,就是新買來的主機板有問題
換回本來的主機板後,一開機,一切正常
就抱著整台電腦去找買主機板的店家

店家的維修人員測了一測,基本上就是和我一樣,蜂鳴器死不叫
結果他說,我散熱器太大了,卡到主機板的零件,所以CPU沒壓緊...
好死不死他也沒有775腳位、沒拆過的散熱器
我只好又把它抱回家,換上intel原廠散熱器,裸測...


天呀,它開機了!
就為了底下那顆方方的鬼東西,讓散熱器無法把CPU壓緊,害我try & error了一整天... -_-


不過最終總算是可以正常使用了,長成這樣


剛測了一下,9632的ASIO輸出也沒問題
接下來要測試放藍光片時,CPU的負載和整體溫度了
現在雖然功能齊全了,但是性能與使用性方面如何再降頻降壓、低溫、安靜、減少震動
應該就是之後幾天的課題了
雖然說一些測試還沒測,但是我想買新的CPU散熱器應該是免不了...XD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