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Sugden Headmaster & Beyerdynamic T1


兩樣器材我都並不熟,只是一點閒聊 ^^;


昨天趁著天氣好,搬了一些自己的傢伙到一位前輩家聽了標題那兩樣東西


先說說Headmaster
搭配的訊源是Mytek Stereo96 DAC
後端的耳機有ED9和PRO900


首先是ED9的搭配,第一首試的是炎黃第一鼓,鼓詩
低頻的下潛很不錯,呈現的方式不是那種兇狠猛烈的力道,而是比較Q、渾厚、有包圍感的類型
鼓皮餘震會擴散出填滿空間的空氣波動
大動態連擊時因為收的速度比較慢一些,會有一點點抓不住


接著是マクロスF O.S.T 2 娘トラ☆,ノーザンクロス
開頭的電子音效連接的很流暢,不會有音符間被切開的感覺(對比於SPL Auditor)
人聲擁有很適切的厚度,完全沒聽到氣齒音,S行的發音也不會發出刺耳的聲音
一方面把樂隊、電子音效、人聲融合為一體
一方面低頻的攻擊性、人聲的尾音細節也有保持住


接下來換上PRO900,第一張聽的是Perfume的love the world以及edge
這裡的話,我倒是覺得Headmaster在低頻上的調音應該是屬比較適合聽交響、大編制古典的類型
著重厚度與包圍感的低頻,配上PRO900的量感,低頻放出去之後就顯得收不太回來
拿來聽這種4/4拍的電音,一方面低頻的力道與攻擊性較弱,另一方面散發出去的低頻容易把其他聲音(人聲、合成電子音)蓋住


然後也是聽了ノーザンクロス
基本上還是覺得,低頻打擊樂器最後收尾的方式配上PRO900,聽流行音樂個人比較不習慣一點
那是比較穩重的聲音,不過個人比較喜歡在PRO900上聽到兇狠暴力、一聽就想搖頭的低頻這樣 XD


接下來是聽T1
前端除了Mytek 96和Headmaster外,也有前輩自己的DAC和管擴
T1的優缺、搭配、評論很多人都有發表過
所以太細節的部份小弟這位Beyerdynamic的門外漢就不敢班門弄斧了 ^^;
不過有一個我想特別寫出來的是T1的動態表現
聽卡拉揚的1981年版本行星組曲,那種情緒的鋪陳、堆疊,直到到最後的爆發
我真的是聽到手臂上鳥肌一路爬上來,很驚人
上次聽到動態方面那麼震撼我的系統,是Elac的喇叭...


然後也有和007MK2套裝交叉聽了一下
整體來說小編制、流行慢歌我會以較偏向007
大編制、流行快歌比較喜歡T1(齊奏時爆發出來的動態有夠爽...XD)
前者屬於比較鬆、沒有負擔的聲音,後者密度比較高、線條刻畫比較深
相比之下,007這個set碰到低頻大動態還是有很明顯的問題(不要叫我換靜電耳擴呀,沒錢 orz)


T1在流行快歌的表現上,個人聽起來屬於比較合諧的類型,相較的ED9則是比較刺激
這麼說好了,T1就像是樂手、歌手間已經默契十足,完美搭配出了整首曲目
ED9則像是每個樂手、歌手都在台上做良性PK一般,每個人都秀出自己最強的聲音,每個聲音都很突出

就個人的經驗,我覺得T1比較接近實際的演唱會一些
不過喜好上我倒是喜歡比較不真實、但是爽度比較高的edition9 XD


--
本來除了L3K和未來可能的ED10外已經不打算買耳機了
但是T1呀...昨天真的被那動態氣勢給深深震撼到...不過現在漲價了....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