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BS2 MAG・ネット 「水樹奈々」特集



剛看完


幾個我自己感興趣的地方:


1. 請到了一位媒體工作者、一位音樂評論家、以及月刊声優グランプリ的編集長討論水樹奈奈的魅力


第一位講的是自己如何喜歡上水樹的,第二位則提到努力
而声グラ編集長川内祥慈先生說的是我覺得最有意思的
首先他提到水樹把想法傳達給別人的能力很強,唱歌也好、說話也好
(同席媒體工作者舉了個例子,水樹說一個東西很好吃時,就真的讓他覺得很好吃 XD)
之後他又提到水樹有一些"以前的"偶像的特質
現在的日本偶像缺乏了一些以前偶像所擁有的東西,但是這些特質某部份卻還存在於聲優業界之內


2.關於歌手和聲優的身分


水樹說身為歌手是最能夠讓她接近"原來的自己"(自然體)的地方
而聲優則是可以讓她一直持續的看見夢想,與許多的人們、許多的角色相遇
兩種身分在她自己之中以很深的羈絆緊緊相連,缺少了某一部分都不行


3.工作現場的部份


新PV的造型是非常帥氣、又帶點豪華、性感的軍裝
性感度應該是目前所有PV之最 www


配音工作方面之前提到的海外連續劇則是glee(歡樂合唱團)
水樹所詮釋的Quinn Fabray是一個有很多勁爆台詞的角色
這裡水樹也提到吹替和動畫的不同
動畫版的角色配音可以說是從零開始建造
但是海外連續劇或電影的吹替,因為已經有一個之前100%完成的形象在那邊
所以要對原本的各方面設定與劇情有完整的了解,再去詮釋角色


專輯錄音的部份,個人注意的倒是水樹在錄音時用的耳機
算是不意外的也使用了日本很多專業工作者在用的SONY CD900ST
(http://www.smci.jp/MDR-CD900ST/)
有機會的話我也會買這隻耳機,然後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我聽到的CD歌聲和奈奈想呈現的最相似 www


4.想成為演歌歌手,一路發展至今的歷程


這段相信大家都很熟了
水樹有提到當時雖然聲優出道了,但是沒有很多的作品
同時在兼差事務所接電話小姐及美體按摩的櫃檯時,看到很多同期都已經有了不錯的發展
也曾經想過自己這樣下去真的沒問題嗎?
不過也是因為經歷了這下積時期,水樹在當時非常努力的鍛鍊自己
利用空閒時間勤練發聲練習等各種訓練


節目中還播放了近藤奈奈的演歌和水樹的聲優出道作品
老實說...我覺得水樹以前唱演歌比現在好聽耶(喂)
不過配音真的是進步了不少,節目所播放出來的遊戲片段還滿棒讀的 XDD


5.介紹喜歡水樹的歌迷


首先登場的是4位水樹痛車的車主
除了水樹的照片外,二次元原創的水樹人物畫作、歌詞等也都是他們痛車的題材
一位車主說到痛車也是他一種幫水樹應援的方式
另一位則說這不是痛車,是奈奈車 XD


再來則是一位女性歌迷
這位女性歌迷很厲害,她是自己製作、裁縫水樹在演唱會穿過的服裝
並且穿著這些衣服參加event
(今年夏con在會場外晃晃,看有沒有機會可以請這位歌迷讓我拍個照好了 www)


最後則是在新宿舉辦的水樹off會
這場是KTV的形式,約70位左右喜歡水樹的愛好者一起唱水樹的歌、打call
看了之後覺得...東京還真是不容易呀(^^;)
要找一個足夠大的場地辦網聚應該各方面來說都有難度吧?


大概是這樣,如果我有什麼誤解的地方再麻煩大家幫忙指導修正了 ^^;

2 則留言:

  1. 可以借我轉貼在噗浪上面嗎?XD

    回覆刪除
  2. 非常歡迎!

    8月份的Animelo大家一起在ARENA看生水樹啦 ww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