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2011年上半年度推薦CD - アニソン篇

今天來聊聊動畫、遊戲、聲優相關的アニソン作品

專輯

豊崎愛生 - Love your life,love my life


上半年アニソン中最令我驚喜的一張作品
愛生這幾年做為聲優所展現出來的進步是有目共睹,但歌唱一直都不是她的強項

這張專輯擁有很豪華的作家陣容,CHARA、Rie fu、奥華子等等
但收錄的作品並不嘗試讓愛生去挑戰各式她無法掌握的樂曲
而是創作最適合愛生演唱的歌,把她可愛而帶有治癒性的聲質,自然的發揮到最大限度
錄音和後制也以強調愛生的聲質為重點,人聲凝聚而透明

一首接著一首聽著專輯中的作品,聽著愛生的聲音
就只是很單純的覺得「這樣的時間真是幸福啊」

May'n - If you...


部長的第二張專輯,也是部長首張沒有菅野老師作品的專輯
收錄的作品曲風很豐富有變化,但彼此間的銜接也很流暢
可以感受到部長在歌唱方面不停的進化
尤其是對大編制歌曲或是快歌的掌握度,都比MF時期更能帶領聽者的情緒
在歌曲方面,整體而言還是MF時期菅野老師的作品讓我比較喜歡
但是部長自己作詞作曲的兩首歌也都非常棒
當然鷺巣詩郎老師的作品很有水準
但也期待下一次的專輯能夠看到更多的音樂人加入

LiSA - Letters to U


嗯,這張該放在アニソン嗎?還是應該放在J-pop呢?
不過我想認識LiSA的人可能大部分都還是因為Angel Beats!吧,所以放在這一篇

在動畫Angel Beats!的企劃樂團Girls Dead Monster活動終了後
LiSA沒有放慢腳步的推出了第一張solo專輯
少了動畫的tie-up這張專輯在市場上的反應普普通通
但我認為這也是一張完成度很高的作品
以同人音樂家為主的作曲陣,提供的歌曲很能夠讓LiSA發揮自己清亮可愛、卻又有攻擊力的歌聲
整張專輯都由LiSA自己作詞,建構了一個甜蜜、痛楚、期待著未來的世界

比起Girls Dead Monster的LiSA,我更喜歡這張專輯中的LiSA

單曲

桃井はるこ - 夜明けのサンバ


這張單曲要推薦的是cw曲的「ライブのあとはさみしいな」
參加live結束之後,捨不得離開會場的心情、一定要再見面的心情等等
在live會場中,和日常不一樣的自己、大家聚集起來就像是流星群一般的燃燒
快樂、美麗、寂寞
寫出、唱出了我們這些eventer在活動的各種心情

佐咲紗花 - Zzz (TVアニメ 日常 ED)


參加過ASAYAN女性歌手徵選會、avex dream 2000甄選會的佐咲紗花
當時徵選會的同期有例如倖田來未、藤本美貴、加藤ミリヤ等人
但也有更多同期已經不在藝能界的主流舞台了
佐咲紗花則在努力了好久之後,在27歲(2009年)獲得了アニソンGP的優勝,28歲時出道

這是佐咲紗花的第4張單曲,也是她還沒有嘗試過、非常溫馨可愛的小品曲風
之前總是以快歌為主的佐咲紗花,在這張單曲中展現了完全不一樣的聲音
實在佩服作詞作曲的前山田健一啊...

保留

劇場版 マクロスF サヨナラノツバサ netabare album the end of“triangle”
Sheryl Nome starring May'n&Ranka Lee=中島愛 produced by 菅野よう子


沒有看完劇場版的我還無法了解這張OST的全貌,但可以感受到他的潛力
所以保留

momo - 大好きだよ (TVアニメ もしドラ ED)


現場演唱很有魅力,CD聽起來卻又很普通
繼續觀察momo這位StarDust 3B Jr.的小女孩吧!

8 則留言:

  1. May'n - If you...

    這張專輯真的不錯聽

    也是我差不多十年來買的第一張專輯

    很值得推薦

    回覆刪除
  2. 忘了打

    劇場版 マクロスF サヨナラノツバサ

    這張也不錯聽 只是封面不是很喜歡

    回覆刪除
  3. 部長專輯的封面可以請問你都是去哪找的嗎??

    我找到的解析度都好差Orz

    回覆刪除
  4. LiSA這張是好聽, 但對我來說AB的歌衝擊性太大(我還根本沒看動畫), 聽她自己的

    歌就比較沒有刺激到....

    回覆刪除
  5. 可能是因為AB動畫本身我看了但是沒有很愛

    所以也就對劇中歌比較沒有感情 XD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マクロスF的動畫不錯看啊^^歌曲也蠻OK的!!連帶把歌姬=May'n也

    炒紅了呢(她唱的真的讚)說真的...兩位女主角真的把男主角的風頭搶光

    了XD但我還是覺得 アルト 很帥呢(但是第一眼我完全認為他是女的...)

    回覆刪除
  7. to 四葉:

    封面我都是直接用google找的耶

    只要把google的語言設成日文,大size的封面應該都不難找



    to z700804:

    MF動畫我覺得除了12話(應該是?)的作畫崩壞、和最後一話的結局外

    其他部分我也都非常喜歡! XD

    回覆刪除
  8. 我在去試試看>"<

    現在找到的封面圖傳到ipod裡都好糟囧



    話說月底信義威秀的生物股長演唱會同步轉播有人要去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