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所以,按下人生的Reset Button

今天正式拒絕了某IC Design House的offer
從現在開始,要邁向另一個完全不同方向的人生

過程之中也曾掙扎,也這麼想過
"就當作去當3年兵好了,只是假比較少,但是撐完就title也有、錢也有、經歷也有了"

以前我的想法是這樣,趁年輕的時候多賺點錢、多存點錢
就算賺得很辛苦、甚至賺得很痛苦
只要回報夠多就是值得的

但是看著之前公司的同事有人因為脊椎問題留職停薪、有人開刀把膽拿掉了
甚至有別的部門同事過勞死
就自己之前呆的部門來說,3年多來來去去大概40、50人吧
有2位同事身體出了問題,算一算機率就大約是4%~5%

我在想,賺錢賺到拿身體健康去賭,甚至拿命去賭
真的值得嗎?

自己不是甚麼需要很多錢才可以快樂的人
一間套房,電視電腦音響,牽上網路
我就可以快快樂樂的過一輩子

只是,這世界的趨勢就是贏家越來越少,輸家越來越多
台灣的局勢更是讓我無法樂觀
內心確實有一種擔憂,害怕現在不賺錢,以後沒錢賺

在這些矛盾之中,我開始了人生中第二次的求職
而拿在手上的選擇,有的年薪是N,有的年薪是2.5N

當我下了決定,把年薪高的選擇回絕掉時
我知道自己按下了人生的Reset Button
離開了自己第一份工作時那條人生的道路

重新開始的人生,要用不一樣的努力、追求不一樣的東西
bfh = born for happiness
是我小時候英文還很爛時,幫自己取的id
(說出來還真不好意思 XDD)
我想要相信人是為了享受快樂與幸福而被出生在這個世界上的
希望大家都努力去追求屬於你自己的快樂,享受你的人生!

2 則留言:

  1. 嘛~ 當初也是有了一些體驗才辭掉做了快5年的工作

    不想為了錢而犧牲了一些東西www



    因為我知道我在忍耐下去我會瘋掉整個情緒失控的地步www



    雖然現在還在摸索自己到底想做什麼啦~

    要求不多只希望找到是熱愛那份工作,而不是痛恨那份工作!

    錢不多沒關係~ 能節約就還是可以過下去www

    回覆刪除
  2. 沒錯,金錢只是追求幸福的手段之一

    不應該被變成追求的最終目標本身,那是本末倒置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