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日本兩天一夜、膠囊旅館,攻略完成!

我想,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吧


這兩天,我擁有的是
街上到處是浴衣情侶,渋谷的傍晚
地下偶像與fans一起努力,完成夢想的Live舞台
午夜時分依舊人潮洶湧,周六的中央街口
小橋湖光,代々木公園的早朝
樹蔭蟬鳴,NHK廣場的祭典
今年夏天展開新面貌,秋葉原的步行者天國
充滿叫買與吆喝,上野アメ横


在這兩天之中,有太多太多的感動


我也沒有想到,自己已經成為了這種人
雖然只有兩天一夜,住在膠囊旅館、只帶了4萬多日幣
但因為對這些地方已經夠熟悉了
就在這樣短短的時間內,心中充滿了幸福的回憶


我知道去年住在日本這一年,收穫了很多
但我所得到的,其實還遠遠超過自己的想像


那些過去一年我已經習慣的東京日常
當我再度踏上日本,他們都變成了一種親切熟悉的感動


自己之前已經去過東京玩了不少趟
也曾經有過吃吃喝喝、購物等等總共花了超過10萬台幣,10天9夜的東京遊


但是從來沒有像過去兩天一樣,心中好幾次都冒出一個念頭:
「我大概是現在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吧...?」


我想,到東京來旅遊
比起敗了多少家、吃了多少名店
更重要的是對這個地方的喜愛與情感


日常的生活或許也一樣吧?
金錢,往往只是一種宣洩
能夠用心和情感去體會日常,才會發現這些習慣的平凡,卻有令人感動的幸福


再來慢慢整理過去兩天的日本行吧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