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懷古廚發病 - 那些年,寫真偶像還很紅,雜誌看不到AKB和美少女聲優



寫真偶像的全盛期可以說是開始於雛形明子,於優香達到了頂峰,結束於...我可以說是星野亜希世代嗎?

90年代中期開始,一直到00年代,寫真偶像席捲了各式平面雜誌、以及綜藝節目
甚至連諸多大手事務所重點培養的年輕女演員,也都是從寫真工作開始了她們的演藝生涯
例如現在中生代代表的綾瀨遙,當時因為所讀的高中禁止寫真工作,事務所甚至毅然決然的決定要她轉學
可以想見當時的寫真工作對於知名度的提升有多麼巨大的幫助
(像是有著知名寫真企劃的週刊誌少年マガジン,在90年代末期有著一年超過400萬本的發行量)

在這樣子的過程中,有在接觸日本綜藝節目、藝能誌的我們對這些名字都很孰悉:
雛形明子、優香、小池榮子、MEGUMI、佐藤江梨子、鈴木紗里奈、吉野公佳、乙葉、山田瑪麗亞、安西廣子
井上和香、安田美沙子、釋由美子、川村由紀惠、真鍋薰、井川遙、小倉優子、熊田曜子、安美惠、等等等...

但我真正對寫真偶像產生興趣可以說是黃金時期最末段的星野亜希、佐藤寬子、磯山さやか等人
也在那時候開始,我才買了不少寫真集、寫真DVD,甚至寫真偶像們的單曲CD

當時可以說是聲勢最旺的三名寫真偶像合出的單曲,最近只有磯山比較容易看得到了...


現在回頭去看,扣除對於被寫體的個人喜愛,我最推薦的寫真集就是這一系列的眼鏡寫真集
裡面收藏了許多寫真偶像、女演員等等帶著眼鏡的寫真,完全顯現了眼鏡娘的魅力






至於說到寫真集的話,我第一本買的寫真集是觀月的台版寫真集,後來當然也收藏了日版


這是當時台灣東販有代理的各種台版寫真集
鈴木保奈美、工藤靜香、高橋由美子、高岡早紀、吉田榮作、織田裕二,還有劉德華的日版寫真集 XD


我人生中第一本簽名寫真集,也是星野亜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