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懷古廚發病 - 那些年,在電動場握著搖桿的日子



自己雖然是個全方面手殘、也是個電玩腦殘,但當時就是非常喜歡格鬥遊戲 XD

快打2在風行的時候,我還是個膽小的國小生,害怕打電動會被訓導主任抓到、回家被老爸毒打
所以那時只敢在雜貨店擺的快打2機檯後面站著看人家玩,完全不敢自己投幣、更不敢走進電玩場

第一次投幣...老實說是哪個遊戲我已經不太記得了,但應該是侍魂或英雄榜的其中一款吧?
但我可以確定,第一次在電玩場和不良少年互相嗆聲的一定是英雄榜,而且那個時候還是兩人坐旁邊的感應台 XD
只能說當年那個膽小的國小生,後來也長大了www

侍魂、龍虎拳、英雄榜,當時應該都只是當成動作遊戲在玩吧
打電腦就覺得超好玩的

真正開始和人對打,應該是VR快打2和格鬥天王95吧?
當時雖然弱到掉渣,但就算輸了也常常可以打得很開心

到了VR快打3,大概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在電玩場打贏人的遊戲

然後是VR快打4,這是我這一輩子投入最多心血的遊戲吧
雖然我還是非常的弱,但是我真的在這款遊戲中獲得了非常多的東西

當時在花蓮讀書的我,利用不多的時間和金錢練習,以非常緩慢的速度進步
台北、中壢、台中、台南、高雄、東京,在各個地方的電動場投下硬幣,然後握起搖桿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個攻防,地點是中壢其立兒電動場,我用的是Vanessa,對方是Jacky
我點2P,確認被對方擋住之後,我在實戰中用出了位移防禦解摔,然後以下迴旋踢打倒了位移的對手
這是我第一次在這種勝敗的緊要關頭、在實戰中第一次成功的在2P攻防之後確認、位移解摔、破解對方的二擇迴避

當時的成就感和爽度,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吧 XDDD

當時這位一樣很喜歡電玩的對手,後來也進入了日本的電玩遊戲公司Sammy,成為遊戲的開發成員

那時不只是格鬥遊戲,包含動作遊戲、射擊遊戲、益智遊戲等等
總之我就是喜歡在電動場混、打電動,也因此認識了很多朋友
一起玩格鬥遊戲(或著該說是總在對面電我的w)就不用說了
也甚至認識了一些完全不打格鬥遊戲的高手,例如北台灣射擊遊戲王者的CBA

不知不覺中,隨著VR快打5人氣的落沒、隨著台灣電動場的落末,我已經好久沒有握起搖桿了
但那些在電動場中認識的高手們,有人現在已經成為了職業的電競選手,真的很令我敬佩

當時,非常喜歡格鬥天王95的這些角色
尤其是八神庵








侍魂一代以及龍虎拳一代,也是我有著很多回憶的作品
霸王翔吼拳有夠難尻的啦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