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懷古廚發病 - 那些年的J-pop,五花八門淺草橋之鈴木あみ vs 早安

從哪裡發病,從哪裡結尾 XD

2000年,當時我的日文還是不太好(喂!w

但也就在這年,兩本雜誌在台灣發行了中文版
一本是日本oricon公信榜月刊,一本是相對非主流的音樂與人
當時很多比較長的訪談,我都是從這兩本雜誌看來的


作為oricon打入台灣的創刊號第三彈
封面是台灣國興衛視也有播放的選秀節目"五花八門淺草橋出身"的鈴木亜美
另一個重點,是一樣同節目出身的早安少女組
(現在才發現,官方的中文譯名沒有句點?)

當時被節目塑造成競爭對手的兩組藝人,因為TK的關係,我無庸置疑是亞美派
對於早安,則是沒有討厭也沒有喜歡的無關心 XD

但是幾年之後,也是因為國興衛視,我這次看到的是早安的冠番組 - Hello!Morning
一開始是喜歡裡面的短劇,覺得很好笑
但後來漸漸喜歡上4期成員石川梨華的角色 - 洽咪
由洽咪開始,自己開始接觸早安
然後因為安倍第一次來台,認識了一群喜歡早安的朋友,自己也就不知不覺變成了早安歐他 XD


比較妙的是,之前喜歡的日本少女偶像歌手、演員等等,我幾乎都是買CD、DVD
但因為自己對淳君的歌老實說沒有特別喜歡(XD),所以雖然會買DVD,但是幾乎沒有買CD
相對的,因為喜歡的不是音樂而是成員,所以買了一大堆的周邊
從T-shirt、拼圖、環保袋、扇子、杯子、乃至筷子這種不明所謂的Goods都買過 www
在這之中,買最兇的就是生寫真了
買到一半的時候曾經算過,大概是5、600張吧,後來就懶得算了 XD
所以要說我有收集過甚麼東西收集了最多的數量,大概就是石川梨華的生寫真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