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0日 星期日

羅生門

昨天剛看完羅生門。

不過不是芥川的小說,是黑澤明的電影版,這是我第一次看黑白電影阿 XDD

就連我這種不知道藝術電影哪裡藝術的人也覺得很好看,因為劇情太有趣啦 :)



嗯,我先說一下,這個故事我只會寫3/4 XD

原因的話,因為我的文筆太濫了,透過我知道這個故事最後的1/4實在太浪費了 XDD

篇幅有點長,這次先寫一部分,剩下的下次再寫。



羅生門總共出現7個人,1個可有可無不用理他。

剩下一個和尚,一個樵夫,一個路人,一個強盜,一對夫婦。



因為下大雨的關係,路人躲到羅生門下躲雨。

卻發那裡有一個樵夫和一個和尚兩眼無神的呆坐,口中喃喃自語:"我實在搞不懂,不懂..."



樵夫看到路人後,跟路人說:"聽我說吧!或許你能夠知道是怎麼回事!!"

於是樵夫就開始說這個事件...



那天我要上山砍柴,卻在路上發現一頂女人的面紗帽。

好奇的一路尋找之下...竟然讓我發現一具屍體!!

我非常驚慌的跑去報官,於是在三天前,我被官府招去當證人。

和尚也去了,因為他在我發現屍體那天下午,有看到那個被害的男子,以及他的妻子。



官府上,首先是殺人的強盜被詢問。

強盜是惡名昭彰的大強盜,他說:"我知道你一定會取我人頭,所以我也不想說謊!"

"當時的事情是這樣的"...



那是個炎熱的下午。

山路上,一個丈夫牽著一匹白馬,上面坐的是帶著面紗帽的妻子。

一陣涼風吹過,讓我看到了那妻子的臉。

她實在是太美了,我一定要佔有她。

但是當時,我並不想殺了她的丈夫。



我聲稱在山內發現一堆兵器,要便宜賣給她丈夫。

把她丈夫騙入山內,一陣打鬥後我把她丈夫綁了起來,於是就回頭去找在河邊休息的妻子。

我和那位妻子說:"你丈夫生病了!"

那時的她臉色發白,擔心的表情像個孩子一樣。

那個表情令我非常忌妒,我決定要讓她看看她丈夫被我綁起來的沒用樣子。



進入山內,看到丈夫的她既生氣傷心又恐懼。

她竟然拿出隨身的匕首要來殺我!!

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凶狠的女人,但我卻被她的凶狠吸引。

她當然打不過我...於是我終於佔有了她...

此時,我仍沒有打算要殺死那個男人。



但接著...

在我準備離開時,那妻子跑過來抱住我。

妻子:"要嘛你死要嘛我丈夫死。"

"這可恥的事讓兩個男人知道,我比死還要難過。"

"我會跟活著的人在一起。"



於是我解開了她丈夫的繩子,並給了他刀。

那是場激烈的決鬥,我還記得我們交換了23招,因為從來沒有人可以在我手下活過20招。

但他最終還是被我殺死了。



不過當我回頭時,那女人已經不見了。

再怎麼凶狠終究只是女人罷了,被我們激烈的對決嚇跑了吧!

什麼?你說妻子的匕首?

對呀,那是個鑲滿寶石的美麗匕首,我應該拿去轉賣的。

當時竟然忘了那把匕首,真是我的失誤。



接著,官府招來了那個妻子做證。

那個妻子被人發現在附近的寺廟中暈倒了。

但是她所說的,和那個強盜所說的卻是完全的兩回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