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7日 星期四

欠踹的背影 - 纖細冷淡的女子高生 vs 重度追星族



女子高中生,卻因為她纖細的觀察力,對社會的人際關係感到哀傷無力。

發現班上有另一個和她一樣孤獨的人時,忍不住好奇心向他搭訕...對方卻請她到家裡!

進入他的房間後...原來他是個重度追星族阿!!



這本書是我老弟推薦我的。

看到書之後才知道這就是那本鼎鼎大名的"欠踹的背影",而作者也就是那個綿矢りさ。

綿矢りさ以這本書拿到史上最年輕的芥川賞。

而他的出道作Install前陣子被改拍成電影,由上戶彩主演。

綿矢她長的不錯,曾經看到有人對欠踹的背影評價是"作者比書好看" XDDD

不過...可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吧!? XD

雖然覺得以作家來說算長的不錯,但是對我而言,她這本書還是比她的人好看多了 XDD







基本上這本書可以分成兩個部分。

一個是女主角眼中其他人的人際關係,一個是女主角眼中的追星族。

我覺得對我而言這本書會好看,就是因為綿矢她那纖細的觀察力吧!

人際關係的部分,很多場景,都是學生時代常常重複的熟悉畫面。

在這些看似平凡的生活中,綿矢卻看到了隱藏在其中的可悲。

追星族的部分,可能我自己就算是一個追星族吧,所以也看的頗有感觸 XD

不過我本身是還好啦,書中的追星族症狀已經很嚴重了,就是所謂ヲタ中的ヲタ吧 XDD



兩個部分各挑一個我覺得不錯的地方出來 :)



我這才想到,做up run練習時,我好像撇見老師在跟一個從教室出來的學生說話。

他一定是在那個時候收到了訊息,知道發布了光化學霧的警告。

可是,他不但沒有告訴隊員們,還誘導他們進入室內開會。

明明是因為光化學霧,不得不停止室外活動,

老師卻動用小聰明,把這件事當成自己送給大家的大禮。

多小家子氣的算記阿,讓我好想哭。



現在的資訊社會太恐怖了。

不過,還是少了oli目前的地址,當然,關於他的男性關係的部分也是不清不楚。

收集了這麼多資料,獨獨漏掉最關鍵的部分。

以迪士尼的拚圖來說,就像少了最重要的米老鼠的頭部那一片。



第一段在說老師學生的互動,第二段是他看完追星族收藏的感想 XD



不過第二段阿,很多追星族喜歡的不是明星本人而是他在舞台傳媒上的形象。

以我而言,我並不想知道我的偶像現實生活中的真實樣貌。

因為我喜歡的是那虛幻中才有的完美,那個形象才是讓我活的更快樂的存在 XD

5 則留言:

  1. 好看嗎?

    有中文版?還是日文小說?(這我可能無力XD)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不錯看阿

    有中文版的,依我的日文能力也沒辦法看日文版的 XDD

    你如果住台中或中壢我可以拿去借你 XD

    回覆刪除
  3. 是喔 我家就住中壢耶XD 不過很少回去

    我直接問好了

    結局是怎樣XD?

    回覆刪除
  4. 結局阿...就他踹了那個男的一腳這樣 XD

    回覆刪除
  5. Install 前幾天回學校前去買了 感覺比這本合我胃口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