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1日 星期一

世代的變遷 - 音樂網路配信的興起

3/31,H!P,台灣俗稱的早安家族,開始了第一波的音樂網路配信。

4/11,avex構造改革中期成果發表會,avex宣布以TK為中心發展高音質的音樂配信。

由網路下載低價音樂的時代已經來臨了。



avex為了他們的構造改革,做了中期成果發表會。

其中,提到為了迎接音樂配信時代,以及因為消費者大多對配信音樂的音質不滿,

avex以TK為中心發展高音質的音樂配信。

計畫的名稱為High Definition Sound with TK

並成立High Definition Sound laboratory(HD Sound Lab.)實驗室。

將來的標準預計為32bits/192kHz



我想有在買TK東西的人可能會注意到TK對音質的堅持吧!

DVD價錢比其他歌手貴,也是讓人買的心甘情願,買的很爽 XDD

之前TK也因為CCCD會影響音質的事做過批評 XD



會po這篇文章是因為感受到音樂配信的時代已經來臨了。

台灣也快點跟上先進的歐美日各國吧 XDD



低價而且便利的音樂配信方式,真的可以吸引消費者購買的意願。

尤其是那些本來可能抓mp3來聽就好的人 XD

一支單曲150~200日幣,可以透過手機等方式簡單的下載。

我想這樣子會讓很多人,懶得花那個時間找盜版的連結來抓吧 XD

雖然說網路配信也一樣會被破解就是了...

像前陣子avex等眾多公司用的DRM體制,才被之前破解了DVD防盜烤CCS體制的Jon也破解掉了 XD



CD...可能就像是goods那樣變成收藏品吧?

3 則留言:

  1. 這樣看起來,日本音樂配信市場真是混亂啊~各家搞各家的。是想跟

    APPLE談判時多一些有利的籌碼嗎?我記得日本藝人也是蠻哈IPOD。http:

    //www.apple.com/jp/itunes/celebrityplaylists/

    L'Arc~en~Ciel的TETSU還說,希望能出IPOD彩虹特別版呢(雖然知道不太

    可能):D

    回覆刪除
  2. ipod出過哪些特別版阿?

    我看過我舅舅的U2版...XD

    回覆刪除
  3. 就樂團來說只有那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