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2日 星期二

羅生門 續

依照強盜的說法,她和那女人發生關係後,本來就想離去。

但女人希望強盜和她丈夫之間一定要有一人死去。

這麼羞恥的事她不想讓兩個男人知道,而他會跟活著的人在一起。

所以那強盜和她丈夫決鬥並殺了她丈夫,但那女人卻跑了。



聽完樵夫轉述強盜的證詞後



路人問:"誰知道那個跑掉的女人後來怎麼了?"



和尚:"她也在衙門裡出現了,後來在附近的寺廟裡找到了她。"



樵夫:"那是個謊言吧,強盜的話和那女人的話,都是謊言。"



路人:"撒謊是人的本性。大多數時候我們甚至無法對自己誠實。"



和尚:"也許是吧,但那是因為人們太脆弱了所以才說謊,甚至對自己說謊。"



路人:"別再說教了,管他是不是謊話,有趣就好。那女人說了什麼?"



和尚:"那是個和強盜所說完全不同的故事。"

"最大的不同,女人的臉上完全沒有強盜所說的那種凶狠。"

"她溫柔的讓人產生憐憫之心。"



於是他們開始敘述著女人的證詞...



那個強盜汙辱了我之後,嘲笑著我被綁著的丈夫,一邊大笑一邊離去。

我非常的傷心,衝過抱著我的丈夫,頭埋在他的胸前大哭。

但是當我抬起頭來看他時,我卻被他的眼神嚇呆了。

即使現在,想到他那雙眼,我全身的血液都會結凍。

從他眼裡,我既看不到憤怒,也看不到悲痛。

那是冰冷的目光,厭惡的表情。

我情願他打我,罵我,也不希望他用那種眼神看著我。

我不斷的哀求他:"不要!不要用這種眼神看我!"

"打我吧!罵我吧!但不要用這種眼神看著我!"

不管我哭泣的說著什麼,他都像木頭人一樣不為所動。

只是一直用那冰冷的眼神看著我。

我實在受不了了,拿起我防身的匕首,告訴我丈夫

"殺了我吧,立刻把我殺了吧!"

但是他...依然只是用他那冰冷的眼神看著我...

我傷心又羞愧的暈了過去,當我醒來時,竟然發現我丈夫胸口上插著那把匕首!

我大受打擊...我知道自己做了什麼...

我已經不記得我怎麼離開樹林了,我到了池塘邊,跳下去想要自殺。

我試過各種方法,但就是無法把我自己殺死。

像我這樣的女人,我應該怎麼辦呢?



聽完女人的故事後...



路人:"我懂了,聽的越多,我就越糊塗。"



和尚:"當你聽過那死去的男人所說的..."



路人:"等等,他死了,他怎麼說話?"



和尚:"他是借助招魂來說出他想說的話的。"



樵夫:"謊言。那個男人說的也是謊言!!"



和尚:"但是死人又何必說謊呢?"



路人:"隨你怎麼想,我們來聽聽那個死去男人的故事吧!"



嗯,好像有點多,先寫到這裡好了 XD

話說今天去買書,買到電車男,但沒買到獵命師傳奇2...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