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6日 星期六

電車男

這本書相信很多人聽過吧,也有不少人可能是先知道電影的。

超爆笑也不錯感人,我這幾年大概沒有看書看的這麼歡樂過吧 XDD

尤其是一些自己熟知的acg橋段被拿來套用的很妙時,真的是快笑翻了 XD



基本劇情就是一個otaku在電車上制止了騷擾女性的醉漢,

然後一名女性送了他一對茶杯作為謝禮,之後他便依著2ch上的眾多留言來追求這個女生。



首先對我而言,最驚訝的是這些otaku和毒男們對女性的接觸之少,真的完全超乎我的想像。

以男主角電車男來說,他制止了醉漢之後,有幾位歐巴桑和他道謝,

他說他很不知所措,因為這是第一次有女生和他道謝 XDD

種種細節,不論是電車男自己,或是2ch上眾毒男的留言,

都顯示了他們接觸2D的女性應該遠遠超過他們所接觸的真實女性...XDD



我想如果我是女生,我應該也會很害怕這些人吧 XDD

雖然他們其實是最人畜無害的 XD

像男主角,就是那種隨時擔心自己造成別人麻煩,很會為別人著想又不停在道歉的人。

制止了醉漢之後他們下車並等警察來,他就不停在想:

"如果我不制止他,他可能也不會真的做出什麼事。"

"耽誤了這些女性還有警察車掌的時間真是不好意思。"

諸如此類的,並不斷向所有人道歉 XDD

我想大部分otaku應該都是這種人吧?只是他們的外表和某些言論真的很容易造成誤解 XD



女主角的部分,我覺得她就像是喊愛中張開雙臂讓朔太郎哭泣的亞紀,

是個天使般的溫柔存在,但也不失俏皮有趣的地方。



很特別的一點,這本書並非以小說的形式寫成,而是單純的把2ch上的留言整理後複製貼上。

不過我覺得正因為如此,這本書更有趣 ^^

翻譯的也不錯。

關於2ch用語解釋上的不適當,原文書本身解釋就不太對了,所以翻譯也跟著錯了 XDD



很建議有空的話真的可以看看這本書,非常的好笑,也有感人的地方。

雖然我幾乎是從頭笑到尾啦 XDD

如果日文不錯的話,也可以看原本的揭示版紀錄

http://www.geocities.co.jp/Milkyway-Aquarius/7075/trainman1.html

2 則留言:

  1. 被人說我有點像...

    唉 我覺得我已經變很多了說

    回覆刪除
  2. 可能就是因為你正在變,所以像書中的電車男吧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