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North Star Design USB dac32 - 番外篇

這是一個讓我慶幸自己沒買水貨,也對經銷商和代理商感到滿意的故事


故事的開頭...該從哪裡開始呢?
這麼說好了,我自己、家中都買過了不少日本的水貨
這麼多年來只有一台BDP/BS錄影機中了seagate硬碟機瘟,抱到日本去修
加上家中買過少數的德國電器也是從來沒有壞過
所以一直以來,我對日本製造、以及德國製造的電器用品是很有信心


但是義大利的話...之前工作也有做過義大利客戶的案子
確實是比起日本客戶來說隨意了很多 XDD
加上和越點音響詢問、購買STAX耳擴的過程中一切都很順利
所以想來想去啊,北極星的東西我還是買代理商的公司貨好了


上面呢,都算是前言,真正的故事在上星期六開始


那天晚上5點多,本來播放著背景音樂的老舊B&W 6系列突然沒了聲音...
我去檢查了一下,發現dac32的數位輸入由USB變成了BAL
再過了一下,他居然又自己跳到OPT! XDD
於是我打算按input選擇鈕切回USB,但是沒有任何反應
又按下了前方面板的power鈕打算關機,一樣沒有任何反應
我只好切掉機器後方的電源開關,這時面板的stand-by顯示燈呈現了正常待機的紅色
我再度按下前面板的power鈕,stand-by顯示燈卻沒有變成開機的藍色,而是熄滅了
後來又試了不少次,也把電源線等所有線材都拔掉等了10分鐘以上才開機,一樣不行
看來他是掛了...


於是晚上7點出頭,我打電話給越點告知我的狀況
老闆立刻告訴我說他會幫我聯絡代理商,並且要求他們不要用修的直接換台新的給我
(因為我才買了兩週)
但是因為今天是週六,可能要下星期一才能聯絡到
既然老闆很爽快的說了會要求代理商換新機器,我當然也不會再多囉唆什麼


晚上8點半左右,越點的老闆打電話給我,告知他已經用手機聯絡上代理商
代理商也答應在外殼沒有損傷的情形下會寄一台新的DAC32


於是在星期天下午3點半左右,我到7-11寄出了我壞掉的DAC32


星期一下午1點多,代理商瑩聲打了通電話給我,說機器收到了
他們會在今天把新的機器以及新的保證書都寄給我,也和我道歉造成了我的困擾


星期二早上10點半,新的dac32寄到了我家,目前正在開心唱歌中


現在網路非常發達,要買水貨的管道已經比以前多了不少
但是就我這次和越點、代理商瑩聲接洽整個事情的經過
我想以後還有要買他們代理、經銷的品牌,我還是會選擇公司貨吧
處理事情的態度積極,有了新的進度會主動打電話和我聯絡
效率也令我滿意
整件事從開始到結束,越點和盈聲就算是假日也沒有耽擱
連絡、協調、確認、寄送都是第一時間
星期六晚上出問題,星期二早上新的就寄到我家
比較一下代理公司貨和水貨的價錢,再回頭檢視越點和盈聲的服務
我認為買公司貨比買水貨還划算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