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REPO] May'n Special Concert 2011「RHYTHM TANK!!」at 日本武道館 (中)

MC02

部長說到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是自己唱過非常多次的歌曲
但是到了現在,每次演唱也常常有不同的感觸
歌詞中雖然包含了傷心的離別
但也有一種自己不是孤單一個人、不是那麼悲傷的心情
接下來要進入不插電的單元
所以部長介紹了鍵盤手nochi和吉他手yusuke登場
yusuke一樣是大家很熟悉的一頭大捲毛
部長也說到在之前的3D電影中,yusuke變成了3D捲 XD

13. My Lovely Thing

非常適合不插電的一首歌曲
很小品的歌,但依舊是很難唱,辛苦部長了 ^^

MC03

為了接下來的歌曲,部長又請了幾位樂手上台
其中有一位第一次參加部長演唱會的吉他手benchi
部長介紹完之後突然說到:
「阿咧,那邊是nochi(鍵盤手),這邊是benchi,dochi~dochi?」
雖然說部長的口氣和表情很可愛,但這冷笑話實在是太冷了 XDDD
不過顯然部長的冷笑話不只一個,接著又說到
「阿咧,那邊是mochi(捲毛),這邊是benchi,dochi~dochi?」
雖然有人非常捧場的鼓掌(以及乾笑!?XD),不過武道館的氣氛真的是很~冷 XD
所以部長也很識趣的發出了「將~將~將~」的冰凍音效
倒是之後部長在網路上(電波研究社)有做解釋(狡辯!?XD)
說因為那天大家太熱情了,所以她是刻意要幫大家降溫的~
(嗯...好吧,我假裝相信妳好了 www)

部長接著說到這次的live從名稱、週邊、到舞台布景
都是走比較搖滾風格的設計
既然是RHYTHM TANK,當然也要給大家一點節拍
說到跳舞的話,就是這首歌囉 - Get Ready

14. Get Ready

不插電板的Get Ready,大家在主歌跟著吉他打拍子
在副歌時當然是跳著和部長一樣的80年代disco風舞蹈了
這首歌今天的不插電我也很喜歡,不輸原版 :P

MC04

部長說雖然Get Ready和CD版本不同,但看到大家跟著跳舞非常開心
上個月部長也發行了第二張專輯
謝謝大家的支持,順利獲得了Oricon的第7名

接下來的歌曲,就是來自於新專輯之中
如果你正在為了愛情而苦惱,請聽聽這首歌 - Swan

15. Swan

本次新專輯的原創歌曲每首我都很滿意
Swan我覺得最迷人的地方是每段副歌不同口氣的鋪陳與層次
使得最後的高潮很有感染力

16. Disco☆Galaxxxy

這首歌開始前是現在部長live已經成為定番的舞蹈單元
不過或許是座席的關係?
我感覺這段舞蹈沒有去年武道館那麼有魄力 XD
等BD出來再重新看看吧 :P

Disco☆Galaxxxy本身的話,我自己好愛這首歌
然後部長也是在台上完全展現出Disco Queen的架勢
那種希望大家看我跳舞、大家和我一起跳舞的氣氛感染著全場
某方面來說部長有一個和她自己偶像安室相同的魅力
那就是舞台上與舞台下的反差
舞台下總是很可愛、有些天然、甚至帶點年輕人無厘頭的部長
在台上卻可以很帥氣,甚至充滿了教主性質的魅力,讓人跟隨

17. XYZ

毛巾歌
提醒一下5月要看台灣live的大家
有鑒於去年台灣live毛巾數量超少,一堆人買不到
建議大家自己帶毛巾去以防萬一吧!
這樣就算物販的毛巾品切了,XYZ時一樣有毛巾可以和部長一起玩 :P

18. Get it on~光速クライmax

High歌二連發
這首也是恋離飛翼的歌曲
但是電影裡有這首歌的片段我還沒看到,就地震停演退票了 orz
希望之後回日本時恋離飛翼還有在上映啊(祈禱)

19. Ready Go!

High歌三連發
不過老實說我對這首歌一直比較無感...(汗)
今天是第三次現場聽這首歌了吧?
但還是覺得...沒有特別吸引我 XD

20. ライオン -May’n Ver.-

UO曲再臨!
我今天座位雖然在二階,但有個好處是前面就是走道
所以面前是鐵欄杆不是座位,把UO對著欄杆狠狠敲下去
輕脆的聲音搭配隨之燃起的橘光...爽! XD

21. アネモネ

ライオン之後繼續再唱燃歌
大家喊call喊的很爽,果然部長還是燃歌和抒情大歌最讚了!

22. ユズレナイ想ヒ

一首我覺得很芭樂,但聽起來有爽度的歌 :P
怎麼說呢...感覺部長唱這首歌時的唱腔特別灑狗血 XD

MC05

部長說到接下來的歌曲,就是今天最後一首歌了
大家當然是發出「えええええええ!?」的聲音來反應
部長說這首歌也是來自新專輯的作品
自己一直都希望能在演唱會的最後演唱這首歌曲
要演唱這首歌曲,還需要更多人的幫忙
所以在部長的介紹下,一群美麗的弦樂群登上了舞台

部長接著說到現在的世界有著許多新聞
好的新聞也有、哀傷的新聞也有
例如發生了人與人之間互相傷害的事情等等
不只是把這些事情當成和自己無關的事、其他人的事
去了解、去感受、為了這些哀傷的事情而祈禱
就算只是這樣,每個人都這麼做的話
也一定能夠一點點、一點點的漸漸改變這個世界
所以由這裡開始,請在場的大家都先抱持著這一個同樣的願望
再把這個願望擴散給更多的人
那麼每個人心中的願望,一定就能夠成為某種力量
請大家今天懷抱著心中的祈禱,聆聽到最後 - もしも君が願うのなら

23. もしも君が願うのなら

這是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之後我最喜愛的部長抒情歌了
不論是CD、還是在電視節目收錄、演唱會等現場聽到
每次聽,每次都是滿滿的感動
而部長自己今天也是眼眶閃著淚光、懷抱著滿滿的情緒
我想所謂能夠改變別人的歌聲,就是這種情感、這種聲音吧 :P

アンコール

今天的encore,大家一開始喊著アン~コール
最後改成ぶ~ちょう(部~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