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關於現在東京、千葉的狀況

前提:
1. 我於3/11當天困在澀谷,3/12中午回到千葉
2. 之後我便沒有再到東京過,所以關於東京的資訊這裡也只是我過濾過的第二手資訊
3. 關於核能發電廠與輻射,我沒有能力做任何comment


我所認知到的狀況:
1. 在千葉松戶市八柱,為了節電,大部分店家都把照明與空調降到最低限度
並且在16:30~18:00之間提早打烊
2. 我這邊的電車幾乎都停運,有開的班次也很少
3. 超市與便利超商的民生必需品幾乎都被買光了
4. 關於東京,據我所知第1點和千葉是一樣的,第3點在某些地區也是如此
5. 東京的電車,班次也減少很多,所以車站非常多人,車內很擠

建議:
如果最近有計畫來東京旅遊的人,請了解東京的店家會節制空調與照明
而搭乘電車的部份,等車時間會變長很多,車內會非常的擠,班次不固定
坐電車會變成一件非常累人的事情

我的建議是除非你
1. 已經來過東京數次,有一定程度的熟悉
2. 日文可以和日本人溝通,可以聽懂廣播、看懂公告
3. 有良好的體力可以在電車擠沙丁魚

以上三種條件有缺少任何一樣者,我會建議你不要在最近到東京旅遊
交通會讓你精疲力盡、有任何臨時變化你會不知所措

而就算以上三者都具備者
我也建議你考慮一下現在到東京是否可以讓你玩的開心、盡興

以上是我目前認知到的狀況和建議,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_ _)>

3 則留言:

  1. 接下來輪流停電, 電車混亂, 和買不到米問題不知道會持續多久....

    保重啊><

    回覆刪除
  2. 情況真是相當艱困

    災情的後續影響更是令人不安...

    希望日後你也能一切平安無事



    請問我可以轉貼這篇文章到facebook嗎

    相信一定對大家很有幫助!

    回覆刪除
  3. 停電部分之前東京電力是計畫會持續到4月中~4月底

    電車部分和停電應該是互相影響的



    歡迎轉載到FB

    但也請注意依我自己的判斷,之前沒提到的輻射部份

    也讓住在千葉縣松戶市八柱的我決定先回台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