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REPO] May'n Special Concert 2011「RHYTHM TANK!!」at 日本武道館 (上)



2011/03/06
今天中午參加了秋葉原石丸的某活動之後
來到了日本武道館,準備開始我第一次的部長大型演唱會


因為這一次的T-shirt還滿喜歡的,所以大概14:00左右就到會場了
一路排著物販的隊伍,一路看著一件件週邊完售
雖然說T-shirt這種基本款應該數量很齊,但多少還是有點擔心 XD
排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吧,終於也即將踏入物販區
這時長袖T已經賣完了,而本來想買的套頭外套也賣完了...orz
但是幸好我要買的短T還有,所以今天最後就只帶了這樣東西回家 XD


買完週邊後因為離開演還有段時間,所以先到了附近的SUBWAY補充體力
大約開場時間之後10分鐘又回到會場
從排隊的觀眾們看來,部長確實已經漸漸有了歌姬架式
因為不只是女性fans很多,年長的觀眾們也不少
整個fans的分布非常廣泛

進到會場後,今天的座位在東南二階
滿有趣的是我兩次在日本看部長演唱會,位置都很後面
反而去年以及5月即將舉辦的台灣live,位置都不錯 XD
不過武道館的好處就是場地小,又是圓弧狀
就算二階,其實離舞台也不算太遠 :P

坐下來之後當然也是先看看今天的入場發放宣傳物囉

新專輯以及ARTIST BOOK的告知


pia回憶紀念卡販售


日本演唱會很常見的來場限定手機下載主題


ARTIST BOOK的預約單,短髮的部長也是很可愛 XD


陸陸續續四周的觀眾也都到齊,終於開演時間來到
今天的部長武道館live正式開始囉!

01. キミシニタモウコトナカレ-Special ver.-

會場一暗,大家發出歡聲
在一台鋼琴的獨奏中,聚光燈落下,部長出現在舞台!
伴隨著琴聲,部長深情的演唱著慢版キミシニタモウコトナカレ

歌曲第一段演唱結束後,強勁的鼓聲響起
部長喊出了「武道館! Come On!」
會場就在這時被點燃,UO的橘光亮光和男女的call聲佈滿會場
巨大的PPPH警報和部長的歌聲一起交錯進入了歌曲的轉調部分
高昂的情緒一直延續到副歌、歌曲結尾
燃燒的武道館就如同一直以來的部長live!

02. Welcome To My FanClub's Night! -Styles ver.-

燃歌二連發
今天的版本電吉他編曲不太一樣,很high
這首歌真的是女王版和部長版都很棒 :P

03. HERO

燃歌三連發,前奏一來大家當然也是沒命的喊call
開場沒多久,我已經要燒聲啦 www
這首歌也是這次新專輯中我很喜歡的作品
而不只是Macross那些精典歌曲
連這首新歌部長現場演唱也是掌握的很不錯,正點!

04. パラノイア

燃歌四連發,一開場就這樣連續燒UO沒有問題嗎? www
演唱這首歌時部長一直都會很投入在歌詞中、在舞臺上的表演帶有戲劇成分
這樣的部長讓我非常喜歡

MC01

部長:「武道館~~~~!」
會場:「Yeah!」
部長:「歡迎來到RHYTHM TANK!!」
會場:「Yeah!」
部長:「大家晚安,我是May'n」
部長:「武道館,我回來了~」
會場:「歡迎回家!」

部長:「今天的演唱會是RHYTHM TANK」
部長:「大家一起把武道館這座巨大的TANK,填滿屬於我們的節奏吧!」
部長:「ARENA準備好了嗎?一階準備好了嗎?二階準備好了嗎?」
部長:「武道館~!今天一整天都請大家多多指教!」

05. 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

「持ってけ!」和「飛んでけ!」的call好驚人!
而在部長一句「武道館~もっと~!」的煽動下
今天真的是開場就不停的把喉嚨和UO都燒很大

06. 禁断のエリクシア

劇場版恋離飛翼的插入歌
自己很愛這首歌,歌詞亂エロ的 www
可惜二階太遠了...
期待BD出來後,仔細看看演唱這首歌的部長表情是不是既迷濛又性感 :P

07. ふなのり

換了黑色服裝的短髮部長,演唱了今天第一首抒情歌
自從遇到了菅野老師後,部長一直都很適合演唱和弦樂搭配的歌曲
不過就算是抒情歌,自己倒一樣是喜歡部長的大歌多過小品

08. シンジテミル

很難唱的一首歌
之前在電視上演唱,最後的高音也都是靠伴唱拉過去
不過今天聽起來應該是部長自己唱的,厲害!

09. 0 -Zero-

部長的第一首club節拍歌曲
現場聽起來也ok,會讓人"有點想"跟著跳舞 XD
我覺得算是個以後可以繼續挑戰的類型
看能不能完成那種那會場都忍不住擺動身體的club sound這樣

10. モザイカ

又是首真假音不停轉換的歌曲
部長演唱的作品確實是有難度的歌佔了大多數
不過只要沒有超出部長的音域,最近幾次live都能夠聽出部長練習的成果
尤其是演唱越多次的歌曲完成度越高

11. インフィニティ
12. 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


經典Macross F歌曲二連發
部長現在演唱這些歌已經是遊刃有餘
喉嚨唱出來的是CD音源,表情肢體完全融入在歌曲中
強烈的感染力填滿整個武道館
等我回過神來才發現,旁邊的人也和我一樣聽到出魂了...

2 則留言:

  1. 版大 回日本了喔??

    真好能看到部長的演唱會真好

    上次武道館我是買BD 看完以後就迷上了

    原本想說CD會修音 現場(BD)唱不會說很好

    結果現場(BD)唱的一樣好 而去年3月台灣場我沒去

    這次五月那場我有買到票 想說去現場聽聽部長的聲音

    話說這次我還滿喜歡帽T外套的 希望台灣這場可以買的到

    回覆刪除
  2. 目前人還在台灣

    預計4/21~5/10會在日本,處理房子租約等等事宜

    期待5月底的部長台灣演唱會,大家一起幫部長加油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