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1日 星期三

黑到底 - 夏季檔「黒い太陽」全劇觀後感(結局大雷)





テレビ朝日|黒い太陽



在我短短的搜尋了我這當了一個月兵的腦袋之後

似乎找不到比這更黑暗的日劇結局? XD

就算是野島伸司的片,最後死的死關的關,但在心靈上也是達成了某種追求

不過「黒い太陽」裡主角卻是慘到一個靠杯的境界 XD

昏迷不醒的老爸葛屁、要去醫院看老爸時連面都見不到就被逮捕、上警車前被仇家刺殺

最後帶著無限絕望的喊著:"我看不見太陽"而死去...

慘! XD



而片中和主角有過感情糾葛的女性陣,除了久美子之外也是都只有一個慘字

(某方面來說久美子可以算是最慘的...)



這部片我個人滿喜歡的,比較可惜的是只有8集

如果能夠把最後3集變成5集,多花2話的時間去鋪成接二連三的爆點

相信會讓觀眾對最後幾集的眾多高潮更感震撼吧!

不然總感覺最後3集的進展實在是太快了些...orz



最近幾年描述夜生活戰爭的日劇不少

不過大多是以主角功成名就的結局居多

像黒い太陽這樣主角搞到眾叛親離、聲敗名裂的卻很少

或許這也可以算是在金11這種時段才敢搞的結局吧? XD



劇中主角立花篤到了最後兩集可以說是黑到底

陪他度過人生最低潮、和他共患難、把自己房子賣了給他開酒店的笑子

青梅竹馬、為了他去當酒小姐的久美子

最開始在酒店一起奮鬥的戀人千鶴

通通被他背叛光了...

某方面來說,這也讓主角可算是死有餘辜吧 XDD

像立花在背叛了我劇中的本命笑子之後,我就覺得他該死了 XDD

不過當然是因為永井大精采的演技,才能更讓我對他這個腳色先愛後恨 :P



片子飾演千鶴的井上和香,以及飾演久美子的杏さゆり都展現了令我驚訝的優秀演技

像杏さゆり,看她的寫真都覺得沒特別感覺

但是她在劇中演起一直暗暗愛著主角的青梅竹馬,卻是太可愛了 XD



不過看這部片,我挖到最大的寶反而是酒井若菜

這算是我第一次注意到身為女優的酒井若菜吧

之前聽到這名子,只會想起她是在我中學生時代當紅的寫真偶像

卻沒想到進入了20代後半的她,已經培養出了如此精采的演技

或許是因為片中笑子那雖然命苦,但是有點天然又開朗樂觀的形象正好是酒井的強項吧?

總之以後又多了一名要追的女優啦! XD

4 則留言:

  1. 酒井若菜在宮藤官九郎的劇裡面,都有著非常亮眼的表現喔!

    個人對她一開始不甚具好感,但是看了她愈來來多戲後(尤其宮藤很會抓她的型)

    漸漸的就愛上她了,呵



    PS:我是CIA的toko啦

    期待你多報一點關於長谷川京子訊息:P

    然後,當兵加油!

    回覆刪除
  2. toko桑你好!

    看來我應該找機會多補一點宮藤官九郎的劇了 ^^

    長谷川的新聞我有看到都不會放過的 XD

    只是感覺長谷川最近戲劇接的工作比較多,相對的雜誌廣告等小情報就少了一點

    希望能看到她多拍一點廣告囉

    尤其是目前手頭上的NTT和epson系列都拍的很不錯,希望趕快拍續篇吧 XD

    回覆刪除
  3. 其實這部日劇在隔年有SP

    SP版還有轉型的AV女優高樹瑪麗亞



    當初是因為裡面有久莎野水萌客串才去看的

    不過裡頭的主題曲真的很好聽

    回覆刪除
  4. 看深夜日劇的最大樂趣除了題材拍攝比一般日劇更為大膽外

    另一個就是可以看到一堆正準備要紅進主流市場的各式偶像在客串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