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5日 星期四

哈哈,花蓮我又來了 XDD

抽籤,抽到陸軍花東防衛司令部

大學的4年後,花蓮我又來找你啦 XDD

沒抽到陸總部的資訊兵是滿不爽的啦

但是也很慶幸之後抽到的是花防部,不是實戰單位

所以算是還ok啦 :P

但是去花蓮的話,blog的更新會變成另一個問題

再想辦法吧



不過是說我之前花連那些店的會員卡都丟掉了

真是失策呀 XDD

8 則留言:

  1. 路人經過



    籤上是寫 "花防部儲備人員"嗎



    這樣子的話, 是要等花防部分配下去的, 因為我記得新兵抽籤不會仔細到

    某個防部底下的某個營



    所以到了花防部, 還是要在補充兵營等分配, 不一定會在花防部裡面





    如果抽到的是更detail的名稱的話, 才會比較確定在哪



    前花蓮

    旅小文書兵參上 XDD

    回覆刪除
  2. 2001t花防部的籤真的超多的

    不知道人都分配到哪裡去了 @@

    回覆刪除
  3. 難道minshi兄就是傳說中的旅参一嗎? XDD

    讓我請教幾個問題吧 XD



    儲備人員,是指哪裡缺什麼我們就去那裡當什麼嗎?

    大概都被分到哪些地方咧,會在花東地區,台灣本島,還是也有可能到外島?

    另外就是有沒有可能被分到實戰單位如六軍團或200R之類的?



    喔還有就是...花防部涼嗎!? XDDDDDD



    請minshi兄解解我的疑惑吧,我太菜了真的是對花防部一無所知呀...orz

    如果你覺得有不方便在公開地方談的和我說一下吧,我再留MSN給你這樣 XD



    2001t的話,我們連146人有26到花防部去了 XDD

    回覆刪除
  4. 旅參一是我同梯 :p , 不過花蓮旅已經被裁掉了, 所以資訊可能會有點不正確



    花防部之前底下有兩個旅, 花蓮旅跟台東旅, 然後還有一堆直屬單位



    因為xx案, 所以兩個旅被裁了, 旅級底下的都直接歸花防部



    花防部全名是花東防衛司令部, 所以分佈的範圍是在花蓮跟台東, 也就是

    說, 抽到花防部的人只會在這兩個地方



    不過綠島也歸台東管, 不要以為在花防部就不會被丟到小島上



    像六軍團或啥摩步是不可能的, 因為你們已經是花防部的人了, 不過花防

    部底下也是有實兵單位的



    儲備人員的意思就是缺哪丟哪, 營參一會報缺員給旅部, 現在應該是直接

    報給防衛部



    然後防衛部的人官就會開始分配, 一營缺幾個, 二營缺幾個, 所以如果有

    大退潮的話, 那某梯可能就會有很多某地的籤, 這是很正常的事



    所以你們應該會先到花防部的補充兵營等撥交, 就是等防衛部哪個單位橋

    好誰拿走幾個人, 你們才會被分下去



    花防部爽不爽? 我覺得這是比較級, 分到防衛部本部連就不用操, 就會比

    分到底下實兵單位的爽一些



    分到實兵單位的, 因為花東是守備性質, 又會比西岸的再爽一些, 整體來

    講, 不會太爽 XDD



    因為實兵單位佔了大多數, 要到本部連真的要運氣很好, 例如碩士或是大

    專兵, 機會就會高一點



    因為本部連就是去做文書的, 所以如果當時有缺, 跟你一起撥交的只有你

    是大專兵, 你就有很大的機會被挑走



    另外 儲備人員沒有受訓過, 所以可能到了部隊主官也會要你去受訓, 如

    果你的學歷比較高的話



    要是在實兵單位, 可以受訓就快去吧 XD 下士訓回來就變班長了, 而且

    去受訓又比較爽

    (這個爽是跟單位內自己比, 被丟到一些慘單位, 再怎麼爽還是很慘 XDD)



    大致你接下來兩三個星期待撥的日子入下:



    去補兵營 -> 到某營 -> 到某連 -> 開始當菜兵



    中間最長的時間就是補兵營到某營的時間, 我以前這段時間就三個星期

    了, 中間只有一個爽字



    某營到某連這段大概一兩天或兩三天, 不會太久, 我是在這段時間突然被

    拉到旅部連的



    本來要去當軍械士了說 :p





    你們差我快100T了 @@ 我1904的 :p

    回覆刪除
  5. 太感謝minshi兄啦!這些資訊對我大有幫助!

    感激! XD

    回覆刪除
  6. 順便提醒一下



    你這次收假要有心理準備好一段時間不能放假喔 XDD



    雖然現在講這有點掃興, 不過照慣例過境(就是指待撥的這段時間)時是不

    能放假的

    (但是也有聽過補兵營的營長心臟很大顆, 放人出去的)



    重點是, 要是沒有放到假, 要記得跟補兵營的人官拿補假單, 證明你們有

    該放未放的假



    只要週末沒放假, 國軍就是欠你兩天假, 不過沒有證明, 下到單位去, 參

    一才不管你咧, 你又那麼菜



    我那時差點被吃掉六天假, 後來是找旅參一去跟補兵營要, 才要回來的,

    當初一起過境的那些人的假應該就是被吃了吧



    所以早點要到比較不會有問題

    回覆刪除
  7. minshi兄真的很感謝你耶!

    我竟然能在blog上遇到之前花防部的前輩,真是運氣太好了 XDD

    回覆刪除
  8. 哈~ ^^



    我已經看你的blog好一陣子了, 好像是從cia還是ptt的日劇版連過來的



    看你抽到花防部也是驚訝了一下 :p



    提供一點經驗讓你對之後過境時的情況比較有個底



    可惜我已經退了滿久的, 我老闆娘也離開旅部人事官的位置, 要不然我也

    許可以去幫你講一下



    總之...當兵請加油m(_)m



    我還想繼續看你的blog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