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7日 星期六

「詭絲」 食後感





詭絲 Silk ---- The World's First Caught Spirit



屌片!



會注意到這部片最開始是因為江口洋介

後來去它的官網看了之後發現原來主要的製作班底是雙瞳的人馬

雙瞳是一部除了結局外(XD)我都非常喜歡的電影

所以也下定了我進電影院看這部片的決心



就恐怖片而言詭絲並不是一部很嚇人的電影

但是懸疑的情節卻把觀眾的心緊緊吊住,整部片的場景和攝影風格也散發著詭譎的氣氛

從頭到尾環環相扣,讓人覺得既危險又充滿好奇



另外指得一提的是美術指導種田陽平

這讓詭絲整部片內的場景很有他之前的作品燕尾蝶的風格

陳舊但是美麗,迷人又令觀眾感覺到不安的神秘

或許因為這麼多年來燕尾蝶在我心中已經被回憶美化成神片(XD)的地位了吧

所以我也愛死這部片所呈現的感覺了 :P



演員方面



張震實在是沒話說,可以算是貫穿整部片靈魂人物的他

在幾個重要場景都讓螢幕外面的我,深深感受到片中的驚悚、緊張、矛盾、愛恨

而且好帥呀 XD

張震的片我算看過不少,但是第一次覺得他這麼帥 XDD



然後就是江口洋介啦

基本上整部片的前半部江口還是很江口(XD),但是劇情後半江口就有很多不同於以往的發揮

為了不捏他就不提是哪些場景了

但是想看不一樣的江口洋介也請不要錯過這部片!



其他演員方面,大S出乎意料的沒什麼戲份

林嘉欣和她明亮的花店倒是扮演著片中唯一讓人能喘口氣的腳色

兩位年輕人陳柏霖和張鈞甯的腳色,基本上在這部片中都算是美色擔當吧 XDD



對了順便一提

片中有一幕鬼殺人的構思很屌,很台灣

不是台灣人想不到這種鬼登場的idea XD

當時那隻鬼一跑出來真的可以感覺到電影院內大家的騷動

因為這實在太屌了,而且很生活化

退場方式也是...總之很讚 XDD



實在是滿推薦這部片的,或許某方面來說也是因為他算是部國片吧?

就算大家不想花兩百多進電影院,到時候去租個dvd來看也是値得低 XDD

3 則留言:

  1. 我有偷偷去西門町日新影城的首映^^

    當然是為了看江口洋介而殺去的啦~~

    然後你提的構思很屌的....

    我也不能放雷..

    陳柏霖在首映會也是狂提這段 (昏) 真的很有趣的畫面~~

    回覆刪除
  2. 呵呵我有在你的blog上看到首映會的repo喔!

    照片之多實在四處散發著令我睜不開眼的強烈閃光呀 XDD

    感覺認識的這兩年多來glayliou兄的行動力越來越強啦,現場系!

    我也該向你效法才是 XD

    回覆刪除
  3. 我們認識也是從安倍來台行動啟蒙的啊 (笑)

    但我逃不出台灣啊!!

    反而想跟你效法  到日本去才是王道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