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9日 星期一

[秋新番]DEATH NOTE TVA 第一話食後感






DEATH NOTE デスノート 日テレ Official Site



出乎意料的精采!?



DN的動畫化我認為是非常困難的

這種台詞、內心話多到不行的漫畫,動畫化很容易變成不斷冷場的30min

(範例可以参考現視研....漫畫原作是這麼歡樂,動畫卻頗冷 XD)

所以看之前我並沒有抱很大的期望 xd



不過DN...怎麼說呢?

精彩的作畫就不用說了,我想音樂、聲優的演技、和分鏡的人物特寫等等手法

造就了像是尾段夜神狂寫名字的那種充滿情感張力的高潮

這一季如果kanon會讓我們不停留下感動的眼淚

那DN大概可以帶給我們黑的極致吧 :P



但是另一方面來說

我對動畫版一開始就把夜神變的這麼黑卻是有點不能接受 XDD

漫畫中(第一部)的夜神在筆記本的力量,和環境的改變下

才漸漸開始了自己越來越極端的做法

這讓讀者能夠接受月神的轉變,也才培養出了許多死忠的夜神派

(寫到這讓我想到之前一位女性朋友和我說,挑男朋友的第一個條件是不能夠是L派 XDD)

(想想也滿有道理的,會支持L的人,大概看這個世界的角度基本上就和我們夜神派的不同吧? :P)

另一方面...

總覺得TVA版第一話的夜神,就有點像是不被我所承認(XD)的漫畫版第二部的夜神了

所以對於夜神這麼快就這麼黑,有些難接受 XD



路克的話,我個人頗喜歡

TVA的路克話變多了,雖然少了點想像的空間

但也比漫畫讓我們更容易去了解路克這個傢伙的惡趣味 :P



最後想提一下

TVA的OP、ED或串場中都有出現紅頭髮的夜神...

乍看之下有點像kof的八神! XD



八神算是第一個令我很着迷的遊戲原創腳色吧(動畫和漫畫的不算 XD)

高中時還因為八神的關係

和班上另一位也很喜歡八神的女孩子變成好朋友

想想那是我第一個因為ACG關係而結交的女性朋友吧?

國中時的女性朋友大部分則是因為日音和日劇...XD



想想真是懷念,這幾位朋友都已經沒有聯絡了...

大家還好嗎?

如果妳們的興趣還是沒有改變的話

我想或許某一天,能夠在網路上或著某個活動會場再遇到妳們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