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1日 星期六

[秋季日劇]セーラー服と機関銃 EP01





TBS「セーラー服と機関銃」



不虧是開播前我的秋季期待NO.1,完全沒讓我失望呀!



片子一開頭

星泉拿著機關槍進入大型事務所內最後BOSS的辦公室

流著眼淚吶喊掃射的まさみ

已經徹底傳達出片中「美少女的悲壯宿命」這種極致矛盾的魅力



OP曲依舊是「セーラー服と機関銃」

濃濃的80年代女性偶像girl pop風呀!
亂喜歡的 :P

由まさみ以星泉的名義演唱

嗯,大概聽的出來,まさみ沒有什麼歌唱的實力 XDDD

但是80年代girl pop的歌特色之一就是好唱,所以完全ok的啦



第一話進展非常的快

在短短一個小時內

就把連紅燈都不會闖的星泉,為何願意接下目高組八代目組長的經緯交代的很清楚

這方面實在是佩服staff群的功力呀!

因為這部片不是歡樂搞笑系的片,不能用無俚頭的理由來解決

要在有限的時間內說服觀眾確實不容易

而星泉剛答應不到3分鐘就後悔的橋段,更增加了那種熱血與現實差距的張力呀 XD



主線劇情其實是挺沉重的,但是腳色的塑造和配樂卻帶給這部片詼諧的一面



像是糊塗卻認真的星泉,讓她神秘家世所背負的宿命也帶著某種豁然

而那個名字我也想不起來但是很會出汗的(XD),第一次和星泉見面的"超請多指教"也是妙到不行

難道是為了配合組長是女子高中生嗎!? XD



配樂是這部劇另一個精采之處

好幾個橋段的情緒可以說都是由音樂來引領

像是淺草的仙貝對談、校門口的迎接、星泉的下定決心等等



演員的話

堤真一依然堤真一,他實在太會演了 XD

長澤まさみ的部份,個人覺得比較不夠的大概是受到驚嚇時的聲音表情吧?

但是星泉迷糊又認真的可愛之處她詮釋的非常好

最後結尾的高潮戲也表現的令人感動

「御嬢さんじゃぁりません。 目高組八代目組長 星泉です!」

這句話實在感動呀!

まさみ拿下眼鏡講出這句台詞的表情實在是太殺了

立刻成了我心中的經典台詞 XD

小泉今日子目前則是整個謎,感覺會是帶點邪氣的迷人反派腳色

令人期待



總之是部很値得追的片

雖然是經典老片重拍

但這種題材設定的戲劇這幾年卻一直很少見(反而比較容易在動畫中看到!?)

所以依然很有新鮮感

演員的表現恰如其分,staff陣容的功力則是讓本戲充滿驚喜的關鍵

建議列為本季必追呀!

另外,被tokoさん一提我才發現
まさみ和年輕的kyonkyon真的有像呀!
不知大家是否有同感? :P

2 則留言:

  1. 等我有長假,可以回台中時

    回實驗室上傳些小泉年輕時的live檔吧

    因為...動起來更像呀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