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第19屆 台灣國際Hi-End音響展

今天去看音響展 :P


這次比較有印象的幾間:


1.勝旗
傳說中的魔人普烏喇叭 VIVId G1


現場看外型非常的漂亮,是平面照片無法表現的美感

2.九帝
平面喇叭,聲音非常自然直接,很特別的聽感


3.Pioneer


本次個人最喜歡的展房,人潮也很多


7樓的展房放的是全套的藍光劇院,我去的時候在播放蝙蝠俠之黑暗騎士
KURO電漿電視不用說了,整個會場所有其他展示器的畫值和它有明顯的差距
當然這也和專為劇院打造的暗室以及BD Player有關
(平平是KURO,我家裡的畫質硬是差一大截,果然BD Player也是差很多的...)
另外那重低音實在有夠讚,一開始的搶銀行片段Soht Gun的震撼力超強
因為家裡的重低音也是選用Pioneer的,忍不住問了一下展場那顆重低音的價錢
是我家裡那顆10倍以上...orz
也看了Chapter 20的隧道追逐片段,機槍打警車那裡
彈擊聲的落點由右前到右後分布的很平均,不會有子彈集中打在前後、中間卻沒聲音的情形


8樓展房(TAD)兩聲道系統放的是書架型喇叭TAD CR-1 
這是今天讓我最驚艷的喇叭,前前後後進去坐下來聽了3次 XD
音場的深度以及定位很好,尤其是那音場的深度,真得聽的好過癮
樂器可以一層一層退到喇叭後面非常遠的距離,讓人懷疑這真的是面前這兩支喇叭發出的聲音?


4.音悅
主要是去聽HD800
不過比起HD800,真正電到我的是STAX靜電耳機
我想耳罩式耳機這條路我會停在PRO900很久了吧
因為聽了STAX後,已經對其他動圈式耳機有點興致缺缺了 XD
和TAD CR-1並列這次最電到我的聲音,不過CR-1我想是那種我一輩子也買不起的價格(XD)
所以要新增的人生目標應該是擁有一副STAX旗艦 :P


5.仩益
ELAC的喇叭,水晶振模在現場看真的很漂亮
而且雖然體積並不大,但是動態很不錯,爆發力十足


6.音譜利
Vimak MT-1000


一台NT28500的播放/真空管擴大一體機
可以播放CD/USB隨身檔檔案/iPod檔案,25W輸出,摩登造型
第一直覺它是一台功能多、外型炫的炫耀品與裝飾品
但實際聽到他的聲音老實說我還真嚇了一跳 XD
尤其是播放USB中的MP3檔案(放的是魔鬼的顫音,曲名曲目忘了 XD)
細節有模有樣,聲音豐滿
我問介紹者是直接驅動或是有接後級,他還立刻放了一段鼓擊樂給我聽
低頻鼓聲居然型體不會偏小,清晰不糊,頗具氣勢
搭配的喇叭效率88dB,售價NT14800
我覺得滿適合推薦給聆聽空間不大的朋友們作為入門選擇

7.久樂(Joy Audio)
不是賣硬體,而是賣唱片的軟體展示間
Joy Audio通常我只要上台北沒有看展/演唱會,而是去吃飯或逛街的話都會到他們家繞一繞買CD
店裡有相當多錄音驚人、音樂迷人的唱片供顧客試聽
試聽用的硬體也有很優美的音質音色
在他們家試聽過的純樂器演奏唱片,很少有可以忍住不帶回家的 XD
有時沒什麼特別想試聽或購買的唱片,請老闆/店員直接推薦也都可以聽到不錯的音樂
他們家不是只賣那種雜誌有廣告的發燒片,而是會進很多台灣沒人報導過的好聲音


這次在他們家買的唱片:



兩張國樂、兩張人聲,大概介紹一下
"琴"這張我是今天第一次聽到
雖然店員說今天展場的環境並不適合試聽,建議我到店裡聽聽看
不過因為音樂本身我就滿喜歡了,而且對李小沛+瑞鳴這組合的錄音有信心,所以還是直接買了
這張裡面的錄音用了幾把很有名的古琴,超過千年歷史的名琴也從故宮借出來錄音
"炫技"之前在他們店裡聽過XRCD版非常喜歡,但是一張記得要900還是1000多,買不下手...orz
現在出了普通版CD只要320當然不跟他客氣 :P
"famous blue raincoat",非常有名的人聲發燒片,店員看到我要買還驚訝的問這片我還沒有嗎? XD
可見其在音響迷中多麼的人手一張
"もうひとりの私",由ちあきなおみ翻唱演歌作曲家的大御所 - 船村徹的許多經典作品
其實我本來要買ちあきなおみ的另一張演歌專輯,不過店員和我說她比較推薦這張


這次可能因為展示空間小的關係,很多大喇叭的聲音沒有讓我非常驚艷
另外放魔鬼的顫音來展示器材的廠商很多


下面是音悅和Joy Audio給的購物袋 :P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