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ぱふゅーむ×DJ momo-i - アキハバラブ





ぱふゅーむ×DJ momo-i - アキハバラブ


這張單曲是我接觸Perfume的起點 ^^


先說說歌曲本身吧,然後再來談談這張Perfume最爭議也最珍貴的作品


アキハバラブ這張單曲發行於2005年8月29日,以ぱふゅーむ×DJ momo-i的名義發行
ぱふゅーむ就是Perfume,而DJ momo-i則是桃井はるこ,也是這首歌的創作者


當時這張作品就在Perfume的Major debut前一個月發賣
主要是防止地球暖化的活動"打ち水大作戦2005"的Tie up歌曲


發賣前的宣傳活動(Talk show & Live)舉行於秋葉原的SofMapヤマギワソフト館
活動開始前排隊的人潮超過400人,以當時的秋葉原來說也算是少見的大數字


曲本身我覺得是很不錯的偶像POP,並不會有特別重的電波味
旋律簡單易記、編曲有起伏、適合喊call
不過歌詞就很偏秋葉原了,可以感覺出桃井はるこ對秋葉原滿滿的愛 XD


歌聲方面並沒有用等化器做混音,可以聽到很原始的三妞歌聲
這時三人的歌聲都還比較素,尤其是ksyk,和あ~ちゃん與のっち的歌聲有點差距
但就是這種"素"的感覺,是我覺得這首歌最吸引人的地方
也讓我覺得Perfume的版本,比後來桃井自己回來翻唱的版本還來得令我喜歡


這首歌在Perfume迷中算是爭論最多的一首作品
有人認為這是黑歷史,也有人認為當時在三妞心中ぱふゅーむ是大於Perfume的
終究這首歌秋葉原的氣息太濃厚,和現在的Perfume形象確實有相當落差


不過就我自己而言,我想三妞對於當時終於享受到人氣的感覺是很高興的
對歌曲本身也並不討厭,曾在廣播中說出因為錄音很新鮮,比錄中田老師的作品時還要開心的感言


尤其是三妞在桃井演唱會表演這首歌曲時,あ~ちゃん看到底下歌迷熱情PPPH時她驚喜開心的笑容
那是發自內心的笑容,讓觀者都感覺到她的真摯感情


由於作品入手並不容易,現在也已經成為日亞拍上眾香民不斷爭奪的目標
這個月才剛有一張以日幣8萬元的價錢成交...
http://aucfan.com/aucview/yahoo/m64235570/


最後附上Youtube上三妞在桃井演唱會上Live的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J4xr6EcjS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