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觀後感





因為之前去FF被小清水本人給電到了,所以又把反逆R2拿出來看了一次
不過看完之後發一件事,那就是我喜歡カレン(卡蓮)這個角色本身更勝過小清水亞美阿 XD


這次是第3次看R2,比起第一季的次數來說是少了點
終究在我個人心目中R1的評價還是高於R2很多的


R1要說的話,應該是近年來我覺得和死筆並列"娛樂性"最高的動漫作品
R2相反來說在初期的劇情太多超展開,中期又太灑狗血
到了最後的シュナイゼル(修耐澤爾) vs ルルーシュ(魯魯修)的對決才開始精彩
其實個人是滿喜歡R2的結局,認為它幫整個作品做了一個很貫穿主題的結束
可惜的是前、中期對我而言都太台灣霹靂火,所以對整個R2的喜好程度相對就低了點


R2雖然劇情和演出比較不是我的菜,但它對角色的塑造我個人很喜愛
ルルーシュ、C.C.、スザク(朱雀)、ナナリー(娜娜莉)、カレン等角色的個性都得到了比R1更好的延伸
雖然沒有像第一季的毛這種讓我這麼喜歡的配角
但星刻這個天子控強奪蘿莉新娘的形象也深深印在我心中 XD


這其中最讓我喜歡的是カレン
カレン在第一季是一個很標準,敢愛敢恨的短髮元氣娘
對於ZERO有很單純的崇拜與情感,是個了解自己也容易被別人了解的角色
但是在R2她知道ZERO就是魯魯之後
她心中對ZERO與魯魯的愛與恨、了解與陌生,讓她不只對魯魯充滿了迷惘,對自己也充滿了迷惘
明明魯魯似乎只是把所有日本人當成棋子,卻又在將死之際說出要她活下去的話
這麼多的矛盾交織之下,在アッシュフォード學園中選擇了以一個長吻和魯魯修永別的カレン,更顯瀟灑帥氣
在零之鎮魂曲最後高喊 - "那就是ZERO!" 的カレン,也深深表現出她對魯魯的了解、愛、以及信仰


ナナリー是魯魯最愛的妹妹,C.C.是和魯魯最互存的共犯者
那魯魯,對於你,カレン又是什麼呢?
或許就是因為魯魯並沒有、或著沒辦法在アッシュフォード學園的長梯上回答カレン這個問題
魯魯與カレン的關係才最讓我喜愛吧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