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Blog 方針

因為又要開始認真寫blog了,今天整理了一下工具網站,也把文章重新分類了
依目前的計畫,今後blog的方向大概是這樣


1. TKF
和TK相關的新聞以及作品心得
新聞方面就是globe、TMN為主,偶爾會有一些其他和TK有關連的歌手/藝人
安室相關的也會放這,雖然安室現在已經和TK沒有合作關係了
作品心得的話,則會以所有TK關連(創作、製作、演奏)的音樂為主
單就CD而言,我想我的TK關連收集應該也算是有一定程度了
目前基本上打算是照著年代來,不過會不定時穿插globe和TMN


2.観月ありさ
觀月的部份沒什麼問題,一方面觀月真的是很長壽的藝人
從我國小5年級迷上她之後,將近17年了...,她依然在擔任日劇的主演女優
就我的記憶裡,還真想不到日本有哪個美少女偶像轉型女優這麼成功的
也覺得自己很幸運
國小生時人生第一個迷上的偶像,居然可以喜歡到自己都變成20代後半的大叔
另一方面我手上也非常多觀月的各式作品,就算沒當季日劇時其實想寫的東西也很多 XD


3.長谷川京子
ハセキョー自從結婚生子後似乎一直沒有新消息 >"<
這令我比較困擾一點,反正就隨緣吧
ハセキョー我們等著你的新作品喔!


4.水樹奈々
因為會陸陸續續寫不少水樹相關的文,所以把水樹從聲優中分出來


5.Perfume & 9 nine
也是一樣因為會開始寫不少Perfume的文,所以分出來
9 nine的話,是一個之前也寫過一點點文章介紹的偶像團體
會以這團體中我的本命佐武宇綺以及あ〜ちゃん的妹妹西脇彩華為主不定時更新


6.日本藝能 & J-POP
把本來的"藝能 & 音樂"變成"日本藝能 & J-POP"
主要是因為會開始寫些其他類型的音樂,所以把J-POP獨立出來


7.アイドル & モデル & 女優
這裡一樣以本命的ほしのあき(星野亜希)以及佐滕寬子為主,更新各式寫真偶像或日本美少女的情報


8.懷舊日本偶像 & 音樂
一直對80年代的日本偶像以及流行音樂有興趣,也收集了些作品
希望能夠介紹給大家


9.音樂(非日本流行、ACG)
華語、台語、歐美流行樂,民謠,演歌,電子音樂,國樂,古典樂,爵士
總之只要是沒有被特別分類的CD或Live感想都會放在這


10.戲劇與電影
這兩年來我雖然每季都有追幾部日劇,但讓我有什麼敲鍵盤慾望的卻越來越少...orz
我不知道到底是我變了還是日劇變了
電影的話反倒很ok,因為一直有看到不少很喜歡的日本電影


11.AV男女優
這可能只有偶爾會寫點類似回憶錄的文章 XD
終究在南波杏引退之後,已經沒有什麼讓我特別喜愛的AV女優了...


12.ACG & 聲優 & アニソン
多加了アニソン,動畫遊戲相關音樂會放到這來


13.小說 & 輕小說
偶爾更新,其實看的量也比以前少了
現在就算加上輕小說一年搞不好看沒20本...orz


14.格鬥技 體育
格鬥技觀戰倒是從來沒有停過,不過不知為什麼UFC總是令我比較提不起勁 XD


15.Audio/Video/Computer
個人玩多聲道、兩聲道、耳機、HTPC的感想與心得會放在
不過發燒片的會放在音樂(非日本流行、ACG)


16.理財
這先放著(汗)


17.生活 & blog
閒聊 :P

2 則留言:

  1. 小b,你的方針怎麼那麼多...

    結果我最看得下去的理財被丟一邊了…

    我還在等續說

    回覆刪除
  2. 方針多也沒有辦法,誰叫這世界上有趣的事情太多了 XD

    理財是這樣啦,我老師有跟我上課我就會寫下來

    不過他最近私事比較多有點沒空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