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8日 星期日

879 + 01/29 bfh ◇[冬季檔]ハケンの品格 EP01~03

ハケンの品格



追與不追之間,令我很猶豫的一部劇



筱原涼子依舊是為了某些原因、隱埋起內心、外冷內熱的OL

這種角色在日劇中很常見,但是以派遣員工去做討論卻是第一次



派遣和正式職員之間充滿了許多必然的衝突與矛盾

基本上看待企業的角度就不同

這部劇中去表現這個主題的角色主要是筱原涼子、大泉洋、加藤愛等三個人



個人覺得筱原是對大企業失去信心、只相信自己的自由系派遣

她有當正式職員的能力,卻不願意被企業束縛

大泉洋是以"正式職員"這種純正血統自傲、看不起派遣的極端型正式員工

加藤愛則是找不到正職,只能以派遣身分生存的新生代



三人對企業、對派遣、對正式員工都有截然不同的看法

我想這部劇最終就是要統合三人的價值觀,讓大家了解彼此吧?



其實就主題本身而言不是很吸引我的一部片 XDD

一方面對派遣這個日本的社會現象個人比較無關心

另一方面對不同環境的人互相了解、接納的東西也已經膩了 XD

所以雖然三名主要角色都很吸引我,但我想這部劇我大概是到此為止了吧

之後應該是不會追了,只能說是沒有緣份囉 :P

--
白鳥さくら → 櫻
櫻 咲く。
セカンドステージの開始です。

My blog:http://www.wretch.cc/blog/bf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