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 星期一

884 + 01/29 bfh ◇[冬季檔]華麗なる一族

華麗なる一族



非常龐大的故事,做成季番有點勉強?

感覺像白塔那樣做半年或許比較容易消化點

由其劇情本體牽扯到的主題是比白塔更不生活化的日本戰後經濟 XD



先就整體來說吧,很多人反應劇情太硬太厚

我是覺得怎麼說呢...想想山崎豐子的東西幾乎都是這樣? XDD

但是大家都沒有心理準備看木村演這種東西吧(包含我在內)

所以會有點難以接受



拍攝方面看的出來用心囉,場景、服裝、音樂等等周邊環節都很完美

其實光是看這些就會令我追下去 XD



演員部份,華麗歸華麗,但是太華麗的下場就是...

某些演員的存在感相對變的很薄弱 XDD

當然這和戲份也有關係啦

但是看到很多主役等級的人在片中變成...花瓶(XD),還是有一股淡淡的哀傷...orz



兩話看下來,最吸引我的反倒是鈴木京香吧

當然這和她的角色有關,在眾多女性中,她算是最有血有肉的一個角色

看她如何在這華麗的慾望一族中生存,總覺得比看鐵平的故事更吸引我

喜歡這種題材代表我...中松本清張的毒了!? XD



至於ハセキョー所飾演的木村妻一角,感覺是很內斂的一個角色

某方面來說要ハセキョー在這種角色上發揮出強烈的存在感算是太過強求?

終究不是每個人都是周潤發

可以把李慕白那種內心話都不說出口的角色詮釋的很好 XD



整體來說是一部在冬天看起來會有點辛苦的劇@@

但是劇情拍攝乃至演員都還是滿吸引我的

應該還是會每個禮拜帶著期待的心情去觀賞她吧 :P



--

白鳥さくら → 櫻

櫻 咲く。

セカンドステージの開始です。



My blog:http://www.wretch.cc/blog/bf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