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3日 星期六

[冬新番] 目前放棄的一月新番





標題有點加了洋蔥的感覺 XD

嗯,這一季的新番算算已經看了5部的第一話...

放棄4部 XDD

唯一存活的是「ひまわりっ!!"」第2季



先說放棄的吧

分別是SHUFFLE! MEMORIESまなびストレート!Venus Versus Virus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SHUFFLE! MEMORIES的話會看是因為SHUFFLE!系列是後藤邑子大姐的成名作

之前也沒接觸過,所以想說就趁這次的新番來看一看這系列吧

chara方面,西又葵老師的人物就是那樣囉,沒什麼意外

但是作畫等各方面,都比上一季另一檔同樣是西又葵人設的lovely idol好太多了 XDD

第一話是導入篇,簡單來說就是介紹世界觀和人物吧

世界觀的地方很ok,簡單說就是人神魔三族一起和樂融融的地球

但是到人物那邊我就不行了...

標準的後宮設定呀...orz

幾乎每個都是定番類型的角色,然後每個都喜歡主角 =_=

所以這部我放棄 XD



然後是まなびストレート!

這一部的cast對我有很大的殺傷力,野中藍和平野綾都是我會追的CV

加上主役的崛江,當然光是cast我就會看

但是...這畫風太蘿了呀...orz

其實看了前面5分鐘感覺應該是整體水平很不錯的一部動畫

但是這麼蘿的東西我還是看不下去呀...放棄 XD



至於VVV,本季新番中我最期待的就是VVV和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VVV吸引我的是她的世界觀和story大綱

但是一看之下...

這個動畫張數是怎麼回事呀...? orz

我想應該不到24fps...難道是18fps!?

就這樣一部我很期待的新番TVA就如此死在fps之下 XDD

沒辦法,這算是我的龜毛吧

fps太低者,斬! XD



然後就是交響情人夢

這一部的漫畫和日劇都是非常優秀的作品

尤其是日劇的成功,讓我覺得原作者對這作品一系列TV化的企劃應該是下了很多心思

一開始看TVA時,覺得"嗯!原作重現度很高!"

也因為這樣大概5分鐘左右我就覺得這一季會追這一部

但是又看了10分鐘後...怎麼說呢?

要舉例子的話我想就是現視研吧?

和現視研的TVA一樣,兩者都很忠實的呈現了漫畫的原作,但是卻異常的沉悶

就是沒有高低起伏和節奏感吧,感覺像是把漫畫流水帳似的動畫化

也或許是和現視研的TVA一樣,是我自己在看之前期待太高了吧



嘛,大概就是這樣,以上是本季已經放棄追的動畫新番 XD

2 則留言:

  1. 我也想看看まなびストレート只是還不知道要看哪個字幕的XD

    回覆刪除
  2. 個人倒是對字幕組沒什麼要求 XD

    當然如果能夠像流鳴做涼宮那樣,把豆知識等捏他性質的台詞都做註解會非常貼心

    但只要不出現令人囧到的翻譯(例如...魔法少女的台版DVD)我就大部分都ok

    感覺只要找台灣比較老的字幕組應該都會不錯吧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