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膠囊旅館 - カプセルイン渋谷

2011/08/27


今天在第一場地下偶像live看到了兩個主要目標咲岡里奈和Starmarie後
我就先離開了會場,來到了膠囊旅館カプセルイン渋谷做check-in


其實這也是我自己第一次的膠囊旅館,只在網路上查了查資料就大膽的跑來了
因為想說真的不ok的話大不了睡網咖 XD


簡單介紹一下カプセルイン渋谷的系統
check-in是17:00開始,check-out最晚到10:00,一晚日幣3500


每個人會有一個膠囊,一個置物櫃,一個鞋櫃、一套睡衣睡褲


膠囊的部分就是網頁上這種感覺:
http://www.capsuleinn.jp/capsule.htm


我身高大約179~180左右,睡在膠囊中的話長度剛剛好
更高的人可能腿就沒辦法伸直了


寬度的話還ok,大概就是一般小型單人床的寬度


膠囊內有床墊、枕頭、棉被、燈、廣播、鬧鐘、電視
不過要看電視要另外付費


進入膠囊之後,可以把入口的床廉拉下
只是床廉而不是有完整隔音的門喔!


空調很強,這一點倒是不用擔心


就自己睡了一晚來說,其實還滿舒服的
週六晚上客人很滿,但還是很安靜,基本上只有打呼的聲音而已


置物櫃方面,就是一個小小置物櫃裡面有兩個衣架
穿襯衫的話可以掛在衣架上沒問題
包包也可以放進去,但如果是比較大的上機行李是沒辦法放進去的


鞋櫃頗小,像我穿籃球鞋過去的,要放進鞋櫃中就有一點擠


公共設施方面,一樓有一台電腦可以上網
每層樓都有廁所*7、淋浴間*2、洗臉台*6
地下一樓有大澡堂和蒸氣浴
這些都是可以隨時免費使用的


要外出時會拿到一張外出單,回來時用單子換鑰匙、以及寄放在櫃台的貴重物品


這間膠囊旅館的好處就是他拒絕有酒味和刺青的人入住
終究住膠囊客人的品質是非常重要的


我這天負責看店的是位老先生
知道我是台灣人後特別親切,住得很愉快


未來如果還有到日本的短期行程,2天1夜甚至3天2夜
我可能都會選擇來住這間膠囊旅館吧! :P

6 則留言:

  1. 3500實在有點貴...南千住那邊都可以住普通旅館了XD

    不過就在涉谷還是比較方便啦~

    回覆刪除
  2. 南千住真是便宜啊...

    不過老實說我有點不敢住南、北千住和大久保 XD

    回覆刪除
  3. 這東西好酷喔!

    回覆刪除
  4. 因為在渋谷車站這邊所以比較貴,如果是新宿、池袋的膠囊,住一晚大約2000日幣上下~

    回覆刪除
  5. 這種旅館是各地都有嗎?

    回覆刪除
  6. 都會區比較多,主要是給加班加太晚、或是喝酒喝太晚的上班族臨時住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