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SCANDAL - Asia Tour 2011 "Baby Action" Taipei 心情

只是一些沒有整理過的雜亂心情...
該從哪裡說起呢?

兩個多月前的7月7日,SCANDAL公布了台灣Live的行程
老實說,除了開心之外,我心中更多的是驚訝

SCANDAL在台灣的知名度足夠嗎?
現在這個時機點真的好嗎?
會不會今年一開,票房銷售不好,以後要再請SCANDAL來台灣反而更困難了呢?

除了驚訝之外,也有一點不安
當時的我想著:
「好,就算觀眾不多,我也要盡自己的力量,讓這次的台灣Live變成SCANDAL一次好的回憶」

6天之後的7/13,門票正式開賣
在短短1天多的7/14深夜,大家在網路上回報的門票入場序號就超過了300號...
說真的這實在是超過了我自己想像中的數字
驚訝之外,取代不安的是興奮的心情

一樣在這天晚上,從abc在ptt上的文章知道了這次會有fans自主的應援計畫

其實,上一次參加這種fans自主應援企劃,已經是這個blog成立之初的7年多前了...
要說自己真的很喜歡J-pop,應該得從90年代後期才能正式算起
那些年,也參加過一些例如自主性的聯署活動、應援活動等等
但是在這些過程之中,我也看了很多fans之間團體相輕的事情發生
自己對這種事情很是苦手,所以也漸漸的遠離了這些活動

老實說,這樣的我當時為什麼會跑進去討論應援活動的MSN討論群,我自己也忘了 XDD
但是看到Hideme、abc等人熱血的奉獻著自己的第一次
我也忍不住雞婆的想要幫一些忙,也才有了發放螢光棒這個企劃的想法

現在回頭想想,真的很感謝Hideme和abc
有了他們,我才從那位去日本看Live時,都拿日本fans發放免費螢光棒的台灣人
變成了昨天那位在台灣Live時,發放免費螢光棒給日本fans與台灣fans的台灣人

決定了螢光棒的企劃之後,因為有一些問題必須和主辦單位接洽
我也就一併負責了部分和主辦單位對口的部分

在這邊我想聊聊I Love Work Entertainment這個主辦單位
自己在台灣看live的經驗稱不上多,應該只有10幾場吧?
但是至少在目前,我能夠在I Love Work Entertainment身上看到很多除了商業考量之外,對辦活動的熱情
我知道在台灣請日本藝人來舉辦活動,要賺錢並不容易
例如除了酬勞之外,應酬費用等等也都是不可輕忽的開銷

但是,這不代表在台灣舉行的日本藝人Live程度就應該裹足不前

在和主辦單位對口的過程中,我可以感受到他們同時對日方以及對台灣fans的尊重
老實說台日兩邊文化的不同,不論對官方主辦單位,對非官方fans應援團來說
都是一件不容易找到平衡點的事情
(我看過不少fans團體之間的爭吵,就來自於一方認為應該比照日本做法,一方認為應該比照台灣的慣例)
但是這次在主辦單位、台灣fans等等大家的努力之下,很多事情都有了好的結果
例如接機送機,主辦單位就可以公布班機資訊,而fans們也可以很自重的不拍照、不錄影
這就會成為一個很好的良性循環
當日方對主辦單位、對台灣fans的信賴度被一次一次建立起來
其實長久下來我們能夠得到的就會更多,而SCANDAL能從我們這邊得到的也會更多

恩,扯遠了,回到原本的話題 XDD

在確認了這次live沒有禁止螢光棒之後,接下來就是要煩惱曲目、顏色、以及預算了
主辦單位當然沒有辦法事先讓我們知道曲順
於是我先跳過曲目,從顏色著手
原本我的構想,如果慢歌就用白色,快歌就用橘色
但是在曲目無法確定的狀況下,我想找一個快慢歌都可以用的顏色
最好又可以符合SCANDAL的印象,考量許久之後決定了使用粉紅色

至於要在甚麼時候開始點燃
原本我的構想是自己隨機應變,在適合的曲目時就帶頭開始點
但這樣做的風險實在太大
最後開始翻翻自己之前去日本參加SCANDAL Live的曲順
發現通常在Encore的第一首歌之後都會有一段MC
所以我就打算那麼在Encore之後的第一首歌點好了
這樣既可以利用Encore的時間繼續發螢光棒,也可以聽HARUNA在MC時聊聊被大家驚喜的心情
不過...這次台灣Live在Encore第一首歌之後並沒有MC啊 XDD
嘛,但是結果還是很不錯的 ^^

Anyway,在螢光棒企劃確定了,預算也擠出來了,和主辦單位對口詢問的事情也都有了把握之後
自己就帶著很興奮但輕鬆的心情前往Live

到了現場,第一次和許許多多的人見面
有的是本來就認識的朋友,有的是第一次見面,也有的是常常在這個blog和我聊天的網友了
(突然想到,c26781541g請問妳是昨天物販排我前面的女孩嗎? 如果認錯了請見諒 XD)

包含了最辛苦的Hideme,好多好多人都在幫忙著這次的fans自主應援活動
來自日本的fans也和我們有很好的互動,日方staff也都那麼的親切、可愛
老實說Live還沒開唱前,我心裡已經充滿了感動

進場之後,看到了超乎想像的滿滿觀眾
開唱後,看到了大家熱情的應援
Encore時,看到大家願意為了SCANDAL點燃那隻粉紅色的螢光棒

SCANDAL也好、主辦單位也好、日方公司也好、台灣的觀眾們也好
大家都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再棒了好多好多

Live結束之後,聽到有不少人說這次是他們第一次看演唱會
我覺得你們真的好幸福,像這種各方面人的因素都素質這麼高的Live
在台灣舉辦的日本藝人Live中其實並不多見!

Live結束了,失落感是免不了的
但是我已經在期待著下一次的SCANDAL台灣Live ^^

最後,還是發自內心的
謝謝SCANDAL,謝謝日方公司,謝謝來自日本的fans
謝謝I Love Work Entertainment,謝謝執行應援活動的大家,謝謝願意買票進入會場的大家

我想,昨天應該不會是我在台灣參加過最好的Live吧
因為我們可以讓下一次的SCANDAL台灣Live,做得比今年更好!

15 則留言:

  1. 我出現在文章了xD

    不過我在排週邊的時候只剩T恤跟貼紙了←因為我很晚到 T_T

    所以後來就放棄了.....拿著部長的毛巾混進去 囧



    不過我沒認錯的話,

    BFH大是在門口發螢光棒吧!?

    我到的時候你們準備要收了> <

    後來我在布條寫完後,

    貌似(?)BFH大問我有沒有拿螢光棒?

    揪甘心欸XD



    最後ENCORE的粉紅海真的很棒!

    大成功!!



    希望下次SCANDAL再度開唱的話,

    我也能盡一份心力> <

    回覆刪除
  2. 我是買週邊時排bfh大前面的女生XD

    發現您真的好用心 為著SCANDAL們著想 也為著身為粉斯的大家著想

    真的很謝謝您發螢光棒給我們 讓SCANDAL的各未能有那樣的驚喜

    MAMI驚訝的表情 我想我一被子都不會忘XD

    符合我年齡的話 老話一句 TOMOMI我愛妳 SCANDAL我超愛妳們XDDD

    希望下次一定要再來台灣這樣

    回覆刪除
  3. 原來兩位分別是那天那兩位(好像繞口令 XD)

    明年的台灣live請幫我們一個忙,一起被日方staff拍個照、錄個影片吧!

    日方staff都稱讚台灣的女fans很可愛了,還只有一堆臭男生入鏡就太無趣啦(喂www)

    讓SCANDAL知道她們在台灣有很多女性fans,她們一定會很開心的!

    回覆刪除
  4. bfh~

    你有沒有感覺背後突然發冷?

    回覆刪除
  5. 那一定是 四葉後面看著你~~

    回覆刪除
  6. to c26781541

    那我也有看到你!

    你好像還有拿部長的購物袋!?



    to brog01

    其實是你在背後看著bfh吧XDDD

    回覆刪除
  7. 明年的台灣Live能去就真的超幸運的XD 希望是在假日-/-...

    這點小忙其實不用說幫拉 希望明年也能有個握手會或著簽名會XD

    不過重點是希望她們別太累

    我前天吃了3碗豆花(差點撐死XD

    明年去的時候頭髮應該變長了 希望可以在遇到bfh大XD

    老話一句 SCANDAL我愛妳們 TOMOMI我超超超超愛妳的XD

    回覆刪除
  8. 為什麼背後發涼...你們在說我壞話嗎 XDD

    今天又吃豆花了,可能這幾天吃太兇了,肚子有點不舒服ww

    回覆刪除
  9. 喔...今天下課又忘記去買豆花來吃

    mami我愛你~~~~~



    我愛的人還真多囧

    回覆刪除
  10. 超商的我已經吃到連水果口味都買來吃了...orz

    這周末回中壢來買個豆府花城的傳統豆花來吃!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我已經吃到想吐了="=

    台灣應該找tomo來當豆花代言人

    回覆刪除
  12. 今天吃粉圓豆花!

    不知道這一個禮拜吃下來,有沒有吃到和TOMOMI同口味的...XD

    回覆刪除
  13. TO 四葉:

    沒有欸,我只有拿毛巾唷ˊˇˋ

    回覆刪除
  14. SCANDAL飯也不少是部長飯耶

    我在排周邊的時候也有遇到排部長周邊的同伴XD



    其實我覺得日飯那邊也有幾個人好像有在部長那場看到過!?

    回覆刪除
  15. 台灣應該確實有不少重疊的fans沒錯,至少我們三個都是!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