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REPO] SCANDAL - Asia Tour 2011 "Baby Action" Taipei

2011/09/11

今天下午背著400隻螢光棒,開始往The Wall移動

抵達會場時大概是15:30,要排隊買周邊的人已經從B1排上一樓,還過了兩個轉角!
先和abc、風音流、Hideme、陶等人會合之後,就到了物販區問staff
"現在排隊還有機會拿到握手卷嗎?",結果staff和我說運氣運氣 XDD

嘛,總之就是先排囉

走到物販列最尾,稍微聊了一下
發現排在自己前面的是兩位來自我家鄉中壢的少女
相信大家都有發現今天的live有相當多的女性fans吧?
日方的工作人員也有提到這件事喔!

排呀排的,也遇到了hさん、四葉等朋友
終於,要輪到我買了!

T-shirt和毛巾是本來就計畫要敗的東西




另外,台壓專輯!
老實說我上一次買台壓到底是多少年前我已經不記得了...
一切都是為了SCANDAL啊!




今天買台壓專輯送的海報


買完周邊之後,趕快先回到樓上Hideme準備的簽名區
因為他剛剛和我說有日方staff在問他們事情,但是剛好沒有會說日文的人在

這就是Hideme準備的簽名大海報、留言小卡、簽名T等等物品
我拍的時候還很早,之後簽得很滿喔!


話說這件自主製作T-shirt,我也讓Hideme送了我一件當作禮物,真是不好意思 ^^;


老實說同樣身為上班族,看到Hideme這樣公私兩頭燒(才剛從國外出差回來)
疲倦憔悴的身形真的很讓我心疼...
早知道我應該要再幫更多忙的 orz

嘛,回到正題 XD
原來樓上簽名區有位負責這次Tour Photo Book的日方staff,想幫我們大家拍照
集合了許多想上鏡頭的人之後(喂www),結果拍的第一張大家表情不夠high啦 XDD
所以後來又拍了幾張
請期待之後可以在Tour Photo Book看到台灣的大家喔!

同時陶也已經開始幫忙發放螢光棒了
我就在入口的簽名留言區這邊,幫忙請到場的大家留言給SCANDAL
過程中也有不少來自日本的fans,真的很感謝他們大老遠從日本跑來

而除了負責Photo Book的日方staff之外,也有負責拍攝影片的日方staff過來
詢問了一下,目前還沒有確定這次Tour的花絮影片會用甚麼方式呈現
但我想不論是DVD、還是電視節目、網路影片
有參加這次台灣live的大家,請一定要看看這次Tour的花絮影片
或許有拍到你喔! ^^

幫忙了一下簽名區的事情之後,雖然因為太興奮了完全沒有食慾
但是為了晚上的live,還是先強迫自己嗑了一個超商手卷和運動飲料
再回到會場,staff也差不多開始整入場列了

我也和Hideme開始沿著隊伍發放螢光棒
告訴大家螢光棒請在Encore之後使用,同時幫忙The Wall的staff整列這樣
不過有件事情倒是我事先沒有想到
原來很多人以為我是在賣螢光棒的,所以一開始有不少人沒和我拿 XDD
(這也對,因為我們拎著的那包螢光棒實在太大了w)
幸好後來Hideme有想到,開始喊"是免費的喔!"
就終於又有好多人來拿螢光棒啦!
不然我還以為大家都拿到了說 ^^;

發著發著的,大概到了差不多該入場的時間
我也就回到了隊伍中
今天拿到的入場番號是53
進入會場後,順利地站到了中央偏TOMOMI側的第三列!

超~超~超~近啊!

真的是live還沒開始,光站在舞台下就讓人興奮的距離 XDD

一邊和周圍眾友人聊天,一邊等著開場
回頭一看,今天的The Wall幾乎被塞滿了...
在幾乎沒有任何媒體宣傳的狀況下,這樣的情況真的讓我滿驚訝的
也好感動

終於,和之前在東京的live一樣先由staff上來調音
20:00出頭,燈光一暗
SCANDAL Asia Tour 2011 "Baby Action" Taipei 正式開幕!

Opening

寂靜之中,4位SCANDAL走上了舞台
大家也忍不住開始大喊著每位團員的名字
在RINA揭開序幕的鼓棒聲之後,今天的第一首歌就要開始囉!

01 GLAMOROUS YOU

開場第一首,就是這次新專輯Baby Action的第一首歌
而毫無意外的我也感受到後面的大家開始往前擠啦w
周圍的大家都好high啊,第一首歌就在副歌大合唱 XDD

然後今天的服裝是螢光裝,黑暗之中又酷又可愛!

02 その時、世界はキミだらけのレイン

來啦!
想不到全員繞口令的歌這麼前面就來啦!
大家一起跟著TOMOMI「アブラカタブラ アブラカタブラ」,有夠好玩
副歌部分大家也已經沒辦法把腳留在地上了
一邊大喊著高速的「Hey!Hey!Hey!Hey!」,大家也都一邊不停地跳躍著
太high了!

MC01

HARUAN:「大~家~好~」(中文)
HARUAN:「我們是  SCANDAL!」(中文)

HARUNA一開口就是中文,會場當然是歡聲雷動

HARUAN:「台灣的大家,大家好嗎!(元気?)」
會場:「Yeah!」
HARUAN:「元気?」
會場:「Yeah!」

HARUNA:「OK!歡迎大家來到SCANDAL Asia Tour  "Baby Action"!」
會場:「Yeah!」
RINA:「大家真有精神啊」
TOMOMI:「太棒了」
HARUNA:「一~起~High吧!」(中文)
會場:「Yeah!」
HARUNA:「High嗎?」(中文)
會場:「Yeah!」
HARUNA:「今天在這邊的大家,我們一起度過一個最棒的夜晚吧!」

03 少女S

大家的合唱真不是蓋的!
邊跳邊唱,超級有氧運動w
然後我超愛這首歌TOMOMI的歌聲(是說明明每一首有TOMOMI的我都嘛很愛 XD)
聽到周圍所有人一起唱著副歌開頭的
「あたしがいないとダメダメって言って素直に」
「愛の残像、夢見る少女エスケープ」
氣勢超強!

04 Hi-Hi-Hi

愛曲來啦!
今天的前奏是和專輯不一樣的特別版
大家一起大喊著「Hi-Hi-Hi」,搭配RINA控制全場心跳的大鼓節拍、TOMOMI的BASS獨奏
熱烈之中同時完全展現出這首歌的帥酷氣氛!

MC02

鼓聲一下,大家就知道要來鍛鍊手臂了 XD

TOMOMI:「請大家一起拿起毛巾,沒有毛巾的人用手也可以」
TOMOMI:「轉吧!轉吧!轉吧!轉吧!轉吧!」(中文)
會場:「Hey!Hey!Hey!Hey!Hey!Hey!」
TOMOMI:「後面的人沒有轉喔!」
TOMOMI:「轉吧!轉吧!轉吧!轉吧!轉吧!」(中文)
會場:「Hey!Hey!Hey!Hey!Hey!Hey!」
TOMOMI:「來吧,大家一起,最後一次」
TOMOMI:「轉吧!轉吧!轉吧!轉吧!轉吧!」(中文)
會場:「Hey!Hey!Hey!Hey!Hey!Hey!」
HARUNA:「那麼,下一首歌,DOLL!」

05 DOLL

主歌和TOMOMI拍手,副歌就是腳用力往上跳、手拿著毛巾用力轉
這就是DOLL...
這就是DOLL啦!

MC03

HARUNA:「那麼,來介紹團員!」

HARUNA:「首先,鼓手RINA」
會場:「RINA~」「RINA!」「RI~NA~」
RINA:「大家好嗎?」
RINA:「我好想和你們見面喔」
我:「我也是!」

HARUNA:「然後,吉他MAMI」
MAMI:「MAMI~」「MAMITASU~」
MAMI:「我愛你」(中文)
我:「我也是」(喂,你還來啊www)

HARUNA:「接著,BASS,TOMOMI」
TOMOMI:「謝謝~」(中文)
HARUNA:「TOMOMI喜歡的台灣食物是?」
TOMOMI:「我~愛~」(中文)
TOMOMI:「我~愛...」(中文)(手一直比圈圈)
會場:「小籠包?」
TOMOMI:「不是小籠包」
TOMOMI:「雖然也喜歡小籠包...」
TOMOMI:「豆花!豆花!」(中文)
TOMOMI:「我愛豆花!」(中文)
就在TOMOMI終於說出豆花的中文之後,會場真是歡聲雷動
豆花大概沒有想到他今天晚上可以這麼有人氣吧www

HARUNA:「然後,主唱的HARUNA」
HARUNA:「台灣的大家太有元氣了!」
會場當然也是瘋狂喊著HARUNA的聲音此起彼落

HARUNA:「今天開始,是我們亞洲巡迴的第一天」
HARUNA:「而不久前,新專輯BABY ACTION也發售了!」
會場:「Yeah!」「恭喜!」
HARUNA:「你們,聽了BABY ACTION...」(中文)
HARUNA、MAMI、RINA、TOMOMI:「嗎~?」(中文)
會場:「Yeah!」「有!」
HARUNA:「好聽嗎~?」(中文)
會場:「好聽!」「最高!」
HARUNA:「哇...有把想說的話好好傳達給大家嗎?」
會場:「有~」「OK!」
HARUNA:「今天為了這麼親切、又這麼熱情的大家」
HARUNA:「要演唱在日本都還沒有live過的歌曲,大家準備好了嗎?」
會場:「Yeah!」
HARUNA:「那麼,從這首歌曲開始,LOVE SURVIVE!」

06 LOVE SURVIVE

最新單曲,我特別喜歡這首歌的編曲
第一次在現場聽到,中途間奏還有RINA的鼓實在是都帥呆了...
HARUNA也玩開了,大喊著「EVERYBODY JUMP!」

07 東京スカイスクレイパー

一樣是新專輯的作品,我覺得這是一首很SCANDAL的歌曲
創新中,也有復古J-POP搖滾的感覺

大家一起唱出充滿情感的那句「東京スカイスクレイパー」,卻又搭配上RINA激昂的鼓聲
這氣氛太迷人了...

而中間4人連線的舞蹈動作
以及HARUNA對著我們大喊「せーのー」讓大家一起唱出「東京スカイスクレイパー」等等
經過這次live我又更喜歡這首歌曲了

08 BURN

目前個人最愛的SCANDAL慢歌登場
現場聽到HARUNA唱著那句「BURN...BURN...BURN~」
覺得心中塞滿了不知道是甚麼味道的情感啊...

09 ハルカ

由HARUNA輕輕的唱出「いつの日か叶えられる ハルカ離れていても」
今天的ハルカ也是編曲不同的特別版

MC04

HARUNA:「謝謝大家」
HARUNA:「今天開始的亞洲巡迴,能夠在台灣舉辦live真的讓我充滿了感激」
HARUNA:「Twitter也收到了很多來自大家的留言,說希望能到台灣舉辦Live」
HARUNA:「像今天這樣可以齊聚這麼多人,大家一起創造屬於音樂的時間,真的是太棒了」
HARUNA:「謝謝大家」

HARUNA:「今天是9/11,而在半年前的3/11日本發生了重大的地震」
HARUNA:「但是台灣的大家,給了我們許許多多的應援,讓我們感受到了許多溫暖」
HARUNA:「能夠和擁有這樣溫暖熱情的大家一起舉辦Live,真的讓我們獲得了很多勇氣和力量」
HARUNA:「之後我們也想要一直持續自己最喜歡的音樂,應援的部分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HARUNA:「我~們 會 再來」(中文)
會場:「Yeah!」

HARUNA:「非常~謝謝~大家↗」(中文)
HARUNA:「感謝的心情,說也說不完!」
會場:「Yeah!」

HARUNA:「接下來也請好好享受今天的Live吧!」

10 Pride

好像...這首歌我沒甚麼記憶 XDDD

11 Very Special

新專輯中也是很同樂氣氛的一首歌曲
大家跟著團員們一起拍手,最後轉調的地方,TOMOMI的歌聲實在太可愛啦!

12 瞬間センチメンタル

暴動歌曲又來啦!
然後台灣的大家又大合唱了w
我想這就是台灣Live的特色吧,大家都超愛唱的 XDD

13 SCANDAL BABY

MAMI太興奮了,前奏搶在RINA的鼓聲之前就先開始了!
前奏將要結束,全場和HARUNA一起大喊出「Let's GO!」,開始了SCANDAL Live一定要有的這首歌!
腿不停地跳躍著、手不停的揮動著、不停地唱著、不停地喊著、不停地甩著頭
這種一體感就是Live會讓人中毒的地方!

Encore

感覺才剛到會場啊,居然就要Encore了? XD
我和Hideme先把剛才沒有發完的粉紅色螢光棒往後傳,回頭一看已經有人忍不住先折啦!w
把螢光棒都發完之後,我也拿起從h那邊A來的Ultra Pink,大喊著「アンコール!」
日fan們也把本來夾在「アンコール!」中間的「それ!」,換成了英文的「Say!」

終於...4位SCANDAL再度登上舞台!
4人看到滿場被螢光棒點燃的粉紅之海,都充滿了驚訝、開心、感動的表情
會場的大家看到了團員們的反應,當然更是努力揮舞著螢光棒、發出歡聲!

HARUNA也很興奮的喊著:「謝謝大家的安可!」
「大家還可以繼續High嗎~!?」
會場:「Yeah!」

於是RINA的鼓聲催下,Encore開始!

14 カゲロウ

很明顯可以看出,4位SCANDAL徹底玩瘋了!
全力擊著鼓、彈著吉他與Bass、唱著歌
RINA、MAMI、TOMOMI、HARUNA
每個人的表情都好美...

15 EVERYBODY SAY YEAH

最後來這首啊,會不會太High!
拿出隔天一定會肚子痛的力量,使勁的用腹筋大喊出「1!2!3!4!」
拿出Live之後腿一定會軟掉的力量,使勁把自己的身體往空中拉、大喊出EVERYBODY SAY 「YEAH!」
HARUNA也開心地喊著「台灣的大家謝謝你們!」
歌曲結尾時,RINA擊下了今天的最後一個節拍,忘我地把鼓棒往空中一甩!

看到我們能夠讓RINA玩的這麼開心,我真的覺得今天來看Live的大家實在是太棒了
我愛你們!

MC05

HARUNA再度介紹了所有團員之後,向我們大喊著:
「今天真的是謝謝大家了!」
「一定還會再回到台灣的,請大家到時候也一定要再來!」

就這樣,在HARUNA和我們再相會的約束之後,4人走下了舞台
會場的大家則做了最後的三本缔め
不論台灣fans、日本fans,大家一起握手、鞠躬、向彼此今天的努力道謝

SCANDAL第一次的台灣Live,就這樣結束了

要走出會場時,有負責花絮影片的日方staff在拍攝大家的感言
我也忍不住向鏡頭說出自己當下最真實的感受 XD

之前雖然也在日本看到兩次SCANDAL的Live,但是今天的台灣Live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讓我有一種「啊...BAND真好,而且SCANDAL真好!」的想法湧上心頭
明年請一定要再來台灣!

握手會

走出了會場,外面握手會的行列又再度大排長龍
而負責Photo Book攝影的日方staff也想拍攝從B1一路排過兩個轉角,又往二樓排去的fans
樓梯上的大家都毫不害羞地配合攝影,讓日方staff拍完之後忍不住說出「好可愛!女性的fans好可愛!」 XD
也有從日本來台灣的fans,展示了他們自己製作,有中華民國國旗的SCANDAL大海報讓staff拍攝喔

終於等到隊伍都差不多了,我們也開始往握手會場內移動
不過這時大家也已經發現隊伍以超快的速度在前進,顯然後面握的人時間會非常短 XD
所以我也把自己本來準備的落落長的話給縮短了不少

進到場內第一位是MAMI
我問MAMI今天的螢光棒怎麼樣呢?
MAMI回答我說太棒了,很謝謝我們
我則請MAMI明年也一定要再回到台灣

第二、三位則分別是HARUNA和RINA
但是staff真是推得太快了,所以我只簡單和她們說今天的live辛苦了
請一定要再來到台灣舉辦Live

最後一位則是TOMOMI
我問TOMOMI說明年的台灣Live,TOMOMIちゃん想要甚麼顏色的螢光棒呢?
TOMOMI想了一下,和我說「藍色!」
我就和TOMOMI說沒問題,那就這樣約定囉!
明年我們大家都會用藍色的螢光棒,所以TOMOMI明年一定也要來台灣Live喔!

Live之後

握手會結束後,因為T-shirt整件濕掉,怕會感冒我先換回了原本穿來會場的上衣
結果Hideme跑來和我說大家要在出口送SCANDAL上車
所以我又換回了T-shirt XD

來到出口電梯,日fans這邊的關東會長和我說想給SCANDAL一個整人類型的小驚喜
所以電梯口出來的前面都會是日fan,不過SCANDAL一走出電梯口大家卻甚麼話都不會說 XDD
等到SCANDAL來到了我們台灣fans區之後,我先喊出SCANDAL,日台fans再一起大喊「I Love You!」

就這樣大家的心情隨著電梯上上下下,等了好久,連The Wall的Staff都出來整隊了
結果...
SCANDAL卻從另外一邊出來 XDD

不少人趕緊又往車輛那邊移動,送著SCANDAL離開會場
就這樣,一天下來辛苦又幸福的活動總算完全結束了

再度和日本fans們互相道謝,他們還說下次請換成我們把台灣所有fan club成員都帶去日本看Live
我只能說我會努力看看,但是全員應該沒有辦法 XD
而且日圓現在太貴了...我們要去日本有點辛苦啊!
(日本央行拜託一下,把日圓顧好吧 orz)

最後則是日台fans一起唱著「さよならMY Friend」中最後的那段「LaLaLa~LaLa」
讓日本fans們離開會場 XDD

台灣的大家,則留下了一張大合照後,也結束了09/11這難忘的一天 :P

--
以上是REPO,晚上或明天再補上心得部分
這次的Live,也讓我有很多的心情和感觸

7 則留言:

  1. 印象中~ DOLL 毛巾甩甩教學時 HARUNA 還被TOMOMI 騙到 毛巾都放回去

    了 突然聽到還要轉 趕快回頭拿 SCANDAL 都玩HIGH了 看到很多 好表情

    跟畫面 (好期待明年會不會有 ~

    回覆刪除
  2. 日飯那個海報做得很精緻耶

    上面scandal四位團員好像是自己畫的

    回覆刪除
  3. 版大

    請問一下

    三本缔め 是甚麼意思

    回覆刪除
  4. 是再說我們吧XD? 不過真的很謝謝你發螢光棒 讓SCANDAL的各位 都有個驚喜XD

    看bfh大最喜歡TOMOMI吧XD 我也超喜歡的 而且最後握手會的時候

    TOMOMI有用點力的握我兩下XD 整個超感動

    第一次的演唱會 真的好震撼 我想BFH大說的對 再看到舞台上那些不平凡的追夢人 那樣的笑顏 只能用美麗來形容

    能遇見SCANDAL 真的是人生最美麗的一個緣分

    希望這種緣分 能夠一直延續 也能將這種幸福 傳給大家 讓大家一起體會!

    總感覺這些話很不符合我的年齡XD

    那來一句我這個年紀該說的話吧 SCANDAL我愛妳們!TOMOMI我超超超愛妳的!!!下次要再來唷XD

    回覆刪除
  5. 沒錯,這場大家真的讓4位SCANDAL玩的很High!



    三本缔め就是Live結束之後,大家會

    「PPP PPP PPP Hey!」(P=拍手,Hey=大喊Hey)

    然後在第三次時最後一起歡迎,結束三本缔め這樣

    通常在三本缔め之後,就是大喊今天大家辛苦了、謝謝大家、請小心回家、下次也請多多指教這樣

    算是一個Live結束之後,fans之間互相道謝的一個行為 ^^



    我最喜歡的啊...應該可以算是TOMOMI沒錯

    但是更喜歡4人在一起感情很好這件事情!

    回覆刪除
  6. 看完這篇彷彿又回到當晚, 寫得太棒了.

    回覆刪除
  7. to dannyc50:

    希望明年的台灣Live也來參加喔,我們會想辦法讓他更好玩的!

    回覆刪除